美演員工會獎「林肯」4項入圍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2日法新電)美國演員工會獎(SAG)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美國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林肯」與浪漫喜劇「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各有4項入圍,領先各大巨片。

改編自音樂舞台劇的巨星大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有澳洲男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提名最佳男演員等3項入圍居次。

這項宣布正值好萊塢年度頒獎季展開,金球獎明天公布入圍名單,並於2月奧斯卡金像獎頒獎達到最高潮。

SAG最佳整體演出獎入圍的有「亞果出任務」(Argo)、悲慘世界、派特的幸福劇本、林肯與印度為背景的喜劇「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最佳男演員入圍的有休傑克曼之外,還有「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機密真相」(Flight)的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與「性福療程」(The Sessions)的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 )。

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與「重現驚魂記」(Hitchcock)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

另外還有「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及演出「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的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Marianne Cotillard )。(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