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開發乳酸菌保健食品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吃的美白研究再添一例,行政院國科會今天發表由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開發的益生(乳酸)菌發酵大豆保健製品,將搶進市場。

國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由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蔡宗佑發表上述研究成果。

蔡宗佑說,該系與台大生化科技學系教授潘子明及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李俊霖組成的跨校系研究團隊,在獲得國科會支持研究下,發現分離自台式泡菜的菌株(植物乳桿菌,即乳酸菌的一種)TWK10所發酵的豆奶,具有抗氧化與抗致突變性等生理功效的成果。

蔡宗佑說,根據動物實驗顯示,若換成正常成年人,每天每人飲用200毫升的發酵豆奶4週,皮膚的亮度可恢復9成。

他指出,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的市場規模推估,每年益生菌市場規模至少新台幣10億元以上,保守預計吃的美白產品可達1億元以上;接下來,將生產飲料等型態的健康食品,投入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