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拘留 邁克菲自稱很快獲釋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法新電)美國防毒軟體先驅邁克菲(John McAfee)今天表示,他「百分之百確信」自己在24小時內就會從瓜地馬拉的拘留中心獲釋。

邁克菲5日因非法入境瓜國而遭逮捕。邁克菲告訴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他預料自己「很快」就能前往美國。

邁克菲上週尋求庇護遭拒,因為他逃離貝里斯警方時非法入境瓜國

貝里斯當局希望就佛爾(Gregory Faull)遇害案訊問邁克菲。來自佛羅里達州的52歲佛爾是邁克菲的鄰居,被管家發現倒臥血泊,頭上有9釐米的子彈孔。

邁克菲被詢及自己被遣返美國、避免引渡到貝里斯的機率有多少時,他回答說:「百分之百,我認為今天稍後將會有更多相關訊息。」

67歲的邁克菲堅稱自己和謀殺案無關。他告訴天空電視新聞網,他離開是「為了自身安全」。他表示:「我不能再回到貝里斯 。」還說:「如果我回去就沒有活命的希望。」

談及拘留中心內的生活時,邁克菲開玩笑說:「我寧願在這裡也不要待在家。」他說:「當我在家時,老婆會要我做事,但在這裡,他們不曾要求我做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