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爆「兒慈會」48億巨款消失 疑洗錢
習近平被將軍 反腐應從江澤民開刀

中國囚禁記者數量全球第三

中國囚禁記者數量全球第三

總部設在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12月11號發表年度普查報告說,到12月1號,全球共有232名記者被監禁,其中,中國囚禁32人,是全球囚禁記者第三多的國家。土耳其和伊朗分別囚禁49人和45人。

報告說,這個數字刷新了1996年185人被囚禁的記錄。

「保護記者委員會」說,這些國家濫用反恐法律和各種反國家罪名——例如叛國和顛覆——來對付批評尖銳的記者和編輯。

報告還指出,在中國被囚的記者中,有19人是藏族和維吾爾族人,他們因製作有關種族衝突的記錄片而被問罪。

全美記者俱樂部 放映《自由中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美國華盛頓特區「全美記者俱樂部」舉辦了記錄片《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內部放映會,影片主人翁之一的李祥春在放映會上作了演講。

報導引述李祥春的話說,2003年1月,中共當局在他回中國探親期間,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監禁三年,他在這期間歷盡磨難。但最讓他痛苦的是,中共當局以他病危的母親作為要挾,要他放棄修煉法輪功。

這部片長50分鐘的記錄片,由《新唐人電視臺》和「未來世界(World2BeProductions)公司」聯合製作。影片通過兩位法輪功學員的真實經歷,揭露了中共當局多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以及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影片已獲得美國「第45屆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評委特別獎等四個重要獎項。

停止鎮壓藏人﹗數千藏人紐約集會

12月10號,來自北美各地大約4千多名藏人,和他們的支持者,在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和聯合國大廈前,舉行大規模示威集會,抗議中共政府對藏人採取的高壓政策。有藏人代表進入聯合國,遞交了30萬人簽名的請願信,要求聯合國和世界各國的組織,敦促中共停止迫使藏人用自焚方式表達抗議的失敗政策。

據《美國之音》報導,西藏流亡議會北美議員扎西朗傑表示,在國際人權日舉行對在中共統治下的藏人的聲援,是因為藏人為了西藏的自由、藏人的自由,抗議中共的統治,犧牲他們的生命。他說,在這關鍵的時刻,全世界的藏人、全球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們,有責任站出來支持西藏人民。

美國人權活動人士楊建利、陳破空、唐元雋等,也到場表示支持。

編輯/周玉林

爆「兒慈會」48億巨款消失 疑洗錢

週一,大陸著名網路爆料人周筱贇在微博發佈消息說:48億巨款在「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兒慈會)2011年的財務報表上,神秘出現又神秘消失。兩小時後,「兒慈會」 在官方網站聲明,賬目中小數點寫錯了,基金會絕無洗錢行為。但是,周筱贇仍然表示質疑。有分析指出,中國的所謂「基金會」,就是高官經濟運作的掩護體,洗錢的工具。

10號下午,周筱贇在微博發佈貼子說,通過合法渠道看到「兒慈會」的2011年度財務報表,上面至少有48億巨款下落不明。同時他還貼出了報表截圖,其中現金流量表的兩筆收支以紅線標註。

報表顯示,收入項中,一項名為「收到的其他與業務活動有關的現金」高達4766273045.02元;支出項裡也有一筆「支付的其他與業務活動有關的現金」,數額為4840617722.28元,遠遠高於收到的現金8000多萬元。

周筱贇質疑,這筆「高達48億的神秘現金,究竟從哪裏來?又到哪裏去了?」他懷疑基金會可能存在洗錢行為。

針對周筱贇的舉報,「兒慈會」官網當晚發佈消息道歉說,由於基金會工作人員和領導審核的嚴重失誤,導致報告中「銀行短期理財」這一數據小數點錯位,將4.75億元,寫成了47.5億元。

周筱贇對「兒慈會」的回應連發兩條微博質問:「如果點錯小數點,末尾數字是怎麼來的?能出示相關投資的理事會決議嗎?」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如果周筱贇揭露的屬實,可以說中國慈善這一塊參與了洗錢,它帳面上的出入,就是洗錢的過程。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現在慈善機構,它基本都是和經濟犯罪走在一起的,它是經濟犯罪的一個集中營,要麼貪污,要麼洗錢,如果說不幹這些事情,恐怕它也挺難運作的下去,在中國現在這些所謂的經濟或者慈善,基本上作為一個純粹資本主義或者太子黨經濟運作的一個掩護體,不斷的洗錢的一個工具,或者等於他轉移財產的一個道具。」

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2010年1月12號在北京成立,屬於中國公募基金會。周筱贇指出,「兒慈會」名義上是「民間公益基金會」,其實和紅十字會類似,有著深厚的官方背景,「兒慈會」的創始人、理事、監事、顧問,大多是離休或在職的部委高官,少部分是企事業高管。

周筱贇質問:中華「兒慈會」究竟有沒有郭美美呢?如果有的話,有幾個?

網路作家荊楚指出,從去年自稱「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郭美美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曝光後,民間已看清,官府經辦的這些所謂慈善機構,就是打著慈善的招牌為個人斂財。

網路作家荊楚:「現在官方經營的這些慈善會,他們甚麼錢都敢貪,人家救命的錢他都敢貪污了,這個國家已經腐敗到無法形容的程度了,現在共產黨把這個國家治理的像一艘破船,現在看到這個趨勢的人紛紛往外逃亡,對這個國家沒有任何信心了。」

今年10月底,中華「兒慈會」,被曝光9人將往舊金山、亞特蘭大、華盛頓考察,引發輿論質疑。

今年7月中旬,「兒慈會」下屬「天使媽媽基金」救助山東男孩時,因為沒有核實病情就迅速募捐,也遭到非議。又因為賬戶不透明,苛扣愛心款,受到輿論抨擊。

周筱贇之前曾揭露中石化天價酒、盧美美中非希望工程、重慶選美、江蘇阜寧貪官入編、鐵道部「12306網站」億元合同等社會重大公共事件。因此被公益圈公開怒罵他是「公益公敵」,「扼殺中國慈善」。不過,周筱贇認為,「破壞慈善事業」的是盧美美以及他們背後的公益大佬,而不是他這樣的「揭黑者」。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習近平被將軍 反腐應從江澤民開刀

正在廣東考察工作的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12月9號,在廣州主持召開經濟工作座談會上強調:「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而旅居海外的中國經濟學家指出,日前,被打掉的腐敗官員,都是小蒼蠅或者小老虎,習近平如果真正想要反腐,建議從江澤民家族開始。

9號,在廣州座談會上,習近平就當前的經濟形勢指出,面對錯綜複雜、快速變化的形勢,要保持清醒頭腦,要看到國際和國內各種不利因素的長期性、複雜性、曲折性,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從壞處準備,爭取最好的結果,牢牢把握主動權。

習近平新官上任,加大了「反腐倡廉」的動作,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5年前的淫亂視頻曝光後,60多個小時就被免去書記一職並被立案調查;廣東廳官給二奶寫承諾書,曝光後迅速被調查;此外,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英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鄭北泉、和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等四位高官,因涉貪相繼落馬。

夏業良:「只不過說,他現在想做一點樣子給大家看,就是反腐,打一些腐敗官員 ,但這種反腐是有選擇性的,一般是打小蒼蠅或者小老虎,不會打大老虎,而且是選擇那些異己力量來開刀,他要真想反腐的話,我就給他一個激將法吧,他能夠從江澤民開始嗎?從江澤民家族、李鵬家族開刀,這才是真正的打腐敗。」

對於習近平所指的「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分析說,在維護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前提下,如果在經濟增長方面,或者在社會問題上,有甚麼需要解決的矛盾,習近平希望能夠做一些事情,恢復老百姓對共產黨的信心。但是,夏業良說,這並不代表可以開放討論任何問題。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比如說如果提出憲政民主和法制,比如說要結束一黨專制,實現多黨輪流執政,往民主選舉的話,那他就不是一種開放的態度了,因為在這之前,從十八大報告,到他在幾次地方的談話,都可以看出,實際上他是有一個限制的範圍的。」

此外,針對大家提出的關於做好經濟工作的建議,習近平強調,加快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是大勢所趨,已經刻不容緩了。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關鍵點在於要怎麼調整?政治與經濟結構往往是交融在一起的,沒有政治體制的改變作為原動力和基礎,所謂的經濟結構調整也都是空談。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習近平上位以來,動作頻頻,我們不排除他有刷新吏治、除舊布新,這樣的政治抱負的可能性,但是,從目前習近平的一系列動作來看,他依然還只停留在……在中共黨內解決問題的狀態上面,這樣做的話一切都是無解的。現在明眼人都知道,只要中共存在,中國的諸多問題就沒有辦法解決。」

此外,習近平的首度出巡就選擇深圳,並模仿鄧小平所謂「改革開放」的行為,被外界解讀為:「釋放繼續經濟改革的信號」,以幫助中共渡過目前的巨大危機。不過分析指出,與自由文明社會完全脫軌的中共體制下,才會出現用領導人的一次巡訪,來決定國家未來發展方向道路這樣的荒唐事。

夏業良表示,不解決中國根本性的問題和矛盾,光解決表面的一些東西,是沒有用的。他強調說,中國根本性的問題,就是一黨專制制度。共產黨控制了一切權力資源,導致腐敗官員等,各種利益群體刮分中國,目前中共真正的大問題,是要解決根本性的制度變革問題。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