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局 奧巴馬貝納單獨會面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下午將與堅持反對富人加稅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私下會面,討論解決「財政懸崖」僵局。在不少共和黨人傾向同意富人加稅後,協商將進入新階段。

「華盛頓郵報」指出,貝納(John Boehner)國會助理確認歐巴馬與貝納9日下午在白宮會面的消息,兩人上次見面是在11月中旬。

由於歐巴馬堅持富人必須加稅的立場,貝納在7日記者會上坦言,相關協商沒有任何進展。

自白宮與國會展開「財政懸崖」協商以來,今天下午將是貝納第1次與歐巴馬單獨面對面會談,根據政治網站「Politico」報導,貝納首席助理透露,這個周末有關談判幾乎沒有進展,但貝納與歐巴馬的會面,意味協商進程將步入新階段。

有關「財政懸崖」協商,歐巴馬堅持富人加稅立場,讓協商陷入僵局,但最近一些共和黨人立場陸續出現鬆動,例如田納西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同意提高富人稅率,這樣才能將目標轉移到削減昂貴的社會福利支出預算以及解決債務上限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