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插秧創紀錄 歡喜收割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9日電)創世界金氏紀錄的「千人插秧」,今天由桃園縣長吳志揚率農民歡喜收割,多國大使獲邀一起體驗台灣特有的割稻文化。

位於新屋快速道路旁一大片水田,今年8月由1200多名農民在16分20秒內一起完成300萬株秧苗播種,並改寫世界金氏紀錄

吳志揚今天率農民們收割,他說,這是桃園人的驕傲,桃園米已連續3年獲選為全國經典好米,未來還會持續改良,讓桃園米行銷全世界,縣府會努力將已經休耕的農田再復耕,這有助於世界糧食危機問題的解決。

今天雖然下著雨,但吳志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多人帶領著上千位農友及來賓大跳健康農村舞、祭天祈福、下田收割稻穗、打稻穀,並一邊看表演,一邊共享「割稻仔飯」。

活動還來了6位駐台大使,他們分別來自尼加拉瓜、多明尼加、紐西蘭、約旦、甘比亞及捷克,大使們對於台灣獨有的稻米文化都感到相當有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