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事寧人 澳惹禍電台停播廣告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綜合外電報導)洲廣播電台允許旗下DJ打惡作劇電話到英國王妃凱特的醫院,疑似賠上一條人命,電台暫時撤掉惹禍電台的所有廣告。

「每日郵報」報導,洲南十字星廣播公司(Southern Cross Austereo)宣布,大型廣告主陸續撤廣告後,公司已停播2Day FM電台廣告。

電台主持人玩笑開過頭,疑似造成46歲護理師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引咎自殺,澳洲電信公司(Telstra)、零售商柯爾茲(Coles)和澳洲凌志(Lexus)汽車已撤掉在2Day FM電台的廣告。

其他大企業如伍爾沃斯公司(Woolworths)和澳星通訊公司(Optus)也考慮跟進。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南十字星廣播公司發言人凱伊(Sandy Kaye)說:「我們無限期停播2Day FM電台廣告。」

這個決策意味著,2Day FM電台自今天下午停播廣告,且最快10日才會恢復。凱伊證實,這是和電台贊助商討論的結果。

她說:「他們希望讓廣告主滿意,所以將撤掉廣告,且僅會撤掉2Day FM雪梨FM 104.1頻道的廣告,時間至少持續至10日。」

當被問及這麼做會失去多少廣告收入,凱伊說,「現階段金錢並不重要,而是優先考慮所有關心這件事的人」。

儘管停播電台廣告,凱伊說,電台管理階層更關心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的狀態。

愛德華國王7世私立醫院46歲護理師沙丹尼亞轉接葛瑞格和克里斯汀的惡作劇電話,並讓他們取得凱特的住院私密細節。3天後的早晨,沙丹尼亞便被發現陳屍護理師宿舍,且疑似為自殺。

據傳澳洲南十字星廣播公司去年也因為另一起爭議事件撤銷2Day FM電台廣告,並於今年11月1日才復播電台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