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簡訊有詐 警籲拒代收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表示,近來發生10多起歹徒利用手機簡訊認證詐騙案,提醒民眾拒絕代收認證簡訊或代購遊戲點數。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10月以來有13起歹徒以手機認證簡訊,透過電信帳單小額付費功能的詐騙案,甚至有人被騙了新台幣3萬元。

北市刑大表示,詐騙分子利用「猜猜我是誰」的手法,先透過駭客先盜取民眾的臉書、MSN等個資,再假冒民眾身分利用通訊錄大量發送訊息給親友,瞎掰自己手機沒電或故障,請親友代收手機簡訊或代購點數。

民眾假如受騙上當直接代收簡訊後回覆,下個月帳單將多出小額消費;若受騙上當代買點數,又告知對方點數認證碼,就成了冤大頭。

根據警方統計,受害者多是學生及上班族,提醒民眾切勿任意幫他人代收簡訊認證碼、代繳費用或購買遊戲點數,並養成定期換帳號密碼的習慣。假如帳號遭盜用,應立即到派出所報案,警方會協助民眾向各家網路公司申請停權,防事態擴大。

北市刑大認為,繼MSN後,駭客近來常入侵臉書,未來不排除甚至連智慧型手機App通訊軟體Line、WhatsApp,也可能是歹徒下手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