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選夜殺手 自稱耶穌使者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7日專電)今年9月4日魁北克選舉夜,在魁人黨(Parti Quebecois)勝選大會會場開槍的嫌犯貝恩,今天出庭表示是奉耶穌旨意清除魁獨問題。

經過這番表白後,法官決定讓貝恩(Richard Henry Bain)先接受心理檢查,以決定是否適合受審。

由法律援助機構為貝恩提供的律師表示,他根本無法為貝恩準備答辯書。

貝恩面臨16項罪名指控,包括1級謀殺罪、企圖謀殺罪、縱火罪,及非法擁有武器等。

貝恩在9月4日晚間的槍擊案,誤傷2人,其中1人傷重死亡。魁人黨黨魁馬華(Pauline Marois)本週初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貝恩當時想刺殺的人可能就是她。在此之前,她一直不願為此事多做揣測。

9月4日的魁北克省選舉,倡導魁北克獨立的魁人黨獲勝,但因議會席次未過半,只能組成少數黨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