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12月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七常委「夢之隊」? 草根?草寇?
竊聽風暴席捲中國 官員都想自保

莫言為言論審查辯護遭炮轟

在官員陪同下到瑞典領取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作家莫言,12月6號在瑞典新聞發佈會上發表的關於中國言論審查的講話,繼續發酵,網絡上出現眾多的批評之聲。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發表「我對莫言的發言非常憤怒」的聲明,針對莫言的「言論審查是必要的」言論,王丹說:「這番話,是對諾貝爾文學獎的羞辱,將把他自己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王丹表示,「中國的網絡上確實有很多言論自由發表,但是也有很多言論不能自由發表,否則怎麼解釋『敏感詞』的存在呢?何況,還是有很多人因為網絡言論而被捕。」

四川維權人士冉雲飛也在推特上說:「莫言對公權力的迷信和私權利的無知的確令人瞠目。他說新聞審查每個國家都存在,這樣的全稱判讀其謬可知……莫言把政府權力看得至高無上,視作真相裁定者,其違背常識一望便知。」

井岡山黨校被稱貪腐豪宅

日本《產經新聞》12月7號刊登一篇題為「中共黨校:五星級酒店並交換貪腐訣竅」的報導,說中共井岡山黨校,被當地人稱為「貪腐官僚豪宅」。

報導說,「井岡山黨校」校舍豪華程度如五星級飯店,還有武警24小時戒備,只要遊客或居民一靠近,就馬上會遭到武警的驅趕。

當地居民說,每天都有高官模樣的人進出這所學校,但裡面在做甚麼,他們卻一無所知。

報導引述中共一名改革派中共老幹部和了解官僚貪腐內情的中國記者的話說,這種集中中共官員進修的地方,其實就是喝酒和傳授貪腐竅門的場所。據中共老幹部透露,中共官員互相傳授的竅門包括「用死亡親戚銀行帳戶躲避中共紀律檢查委員會的追查」等。

這名老幹部認為,當權者腐敗的最大原因是沒受到媒體與在野黨監督。

為死囚器官 醫院變刑場

12月6號,北京漢卓律師事務所律師韓冰,在微博上披露,大陸法院為了謀取死囚器官,將醫院變為刑場和器官買賣的市場。

他在微博中寫道:「今天上午剛發生的一起駭人聽聞的死刑執行。本週最高法院聯繫省高院一起已裁定的死刑覆核準備再研究,而中院沒有通知亦沒有安排親屬臨別會見,即迅速執行了。原因就是(已經)讓死囚簽訂『自願』捐獻器官,怕影響了器官質量,執行在醫院進行的。」

他說,這是一起他自己辦理的案件,只是事情突然發生,他們需要等親屬料理完後事之後再向最高院討說法。

消息引起網絡極大關注,短短時間轉發上萬,評論接近1萬4千。很多人感到憤怒和震驚,認為這樣的行為令人髮指。深圳的梅春來律師評論說,這是司法的倫理徹底破滅。

編輯/周玉林

七常委「夢之隊」? 草根?草寇?

「中國夢」、「夢之隊」成為近來的網絡熱詞。在中共主席習近平以「中國夢」開場的同時,中共新班子接過接力棒。日前,中共喉舌和一些海外華文媒體說,中共7常委這個「夢之隊」,具有「草根情結」,在政策取向上更加「求真務實」,中國迎來了新的機遇期。那麼,「中國夢」真的越來越近了嗎?一起來看看。

中共喉舌《人民網》12月6號發表文章,一一列舉了一些港臺和海外親中的華文媒體,對中共新領導層近期舉措的讚譽之言,如香港的《大公報》、《文匯報》、台灣《旺報》、美國《世界日報》、日本新《華僑報》網和新加坡《聯合早報》等。

這些海外華文媒體看好「後十八大時代」,普遍認為中共新一代領導層具有共同特質,有「草根情結」,從基層幹起來,更了解民生疾苦,所以他們的政策取向將更加「親民」,和所謂的「求真務實」。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指出,這些媒體的說法都很荒誕。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現在習近平、李克強這個執政的時代開始,要創造『草根情節』,『習李新政』,說他們會反腐會甚麼,這都是障眼法。不管是胡錦濤、溫家寶,還是習近平、李克強,他都離不開三個字,共、產、黨,都是共產體制,他首先參與到這個集團裡面來玩。」

汪北稷認為,之所以宣揚「草根說」,是因為中共新班子也知道現在中國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和危機,所以他們要塑造一個假象,讓人民產生幻覺,好像一切都會好起來。

汪北稷:「你這個社會裏面沒有民主,沒有法治,沒有人權,那你怎麼可以叫草根呢?習近平和李克強被包裝出來沒有做反人類的事情,這是一種包裝和一種策略。現在我們大家都要警醒,警醒各種各樣的吹鼓手來為中共美化、吹鼓。」

79年大陸「民主牆」創辦人之一的蔡桂華指出,中共從成立那天開始,那些領導人就是一幫草寇,就是江湖上的不法之徒,起來造反後,再自己號稱甚麼「草根」。

79年大陸「民主牆」創辦人之一蔡桂華:「他們根本就不配稱草根,他們本來就是跟我們草根人民是水火不相容的。這幫人出身就是那一批惡貫滿盈的傢伙。二幾年竊國大盜,竊取中國政治舞臺一直作孽做到現在,每一次都搞欺騙,但是每一次好聽的話都變成了歷史的悲劇。」

蔡桂華說,中共聲稱這些領導人當年吃過苦,但他們吃的苦,跟老百姓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蔡桂華:「比方說老百姓被共產黨摧殘、迫害吃苦,比方說法輪功,不允許信仰,被關到監獄裏吃苦,其實你們也沒有要跟它爭奪甚麼天下,這種苦是莫名其妙的苦、無妄之災的苦。像他們上臺的這些領導人,早期吃的苦,那算甚麼苦?那就是中共內部裏面,大家都要爭權得利,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成的上面就享樂了,敗的時候就吃苦了。」

據報導,中共7常委中有4位屬於知青一代。習近平15歲就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並被送到梁家河村插隊。知青生活的經歷對他們的執政影響,也成為一大關注焦點。

不過,汪北稷認為,以前吃苦,並不能決定一個人將來是否善良,而停留在這個體制裡面是無法改變的。只有宣佈退出共產黨,一起參與全世界人們對共產黨的追討和清算,那才算有良知,沒有白吃苦。

而香港《文匯報》的文章說,中共「夢之隊」接過接力棒,已經開始關鍵的一段賽程,「中國夢」已經越來越接近。

蔡桂華指出,共產黨只要不徹底退出這個歷史舞臺,老百姓對新領導階層寄予厚望,都是自己欺騙自己。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竊聽風暴席捲中國 官員都想自保

目前大陸官場竊聽成風,上至高層,下到基層,都廣泛使用間諜設備,彼此刺探,以抓住對手的把柄來要挾,達到提升自己官職的目的。在很多場合可以看到,官員一見面就相互擁抱,其實是趁機檢查對方有沒有攜帶竊聽設備。評論認為,在不講法制的中國社會,竊聽器已經淪為了助紂為虐的工具。

大陸竊聽器檢測專家齊紅近日對媒體透露,2011年,他曾經為一百多名官員,拆除了三百多個竊聽器。工作內容是幫這些官員們找出汽車、臥室和辦公室中的竊聽器或針孔攝影機。最忙碌的時候,一個星期可以拆除40個竊聽器。

齊紅還爆料說,竊聽器是中共官員之間廣泛使用間諜設備。有的是下級想抓上級的把柄取而代之,有的是競爭對手相互暗算,有的是上級對下級摸底以便控制。另外,還有妻子、情人想掌握內情等等。而這些竊聽器常常安裝在官員的汽車、辦公室或者臥室中。

6.4天網創始人黃琦:「在中國大陸各級官員,實際上他們都是很善於謹慎行事的變色龍,在政治上往往不容易犯錯誤,幾乎都是唯命是從,按照上級的指示,要從政治上抓住這些人的問題,我想難度非常非常的大,唯一的辦法就是從他的私人生活領域,以及和其他人員的社會往來,從這方面著手。」

竊聽器是指用來竊聽私人說話的高科技儀器,大多是由特務、警察等人員用來獲取重要情報,以協助破案。而其他國家的政府也發生過有關竊聽器的醜聞,像美國的水門事件,尼克遜的手下闖入水門綜合大廈利用竊聽器取得文件,使他後來被迫下臺。

然而,竊聽器在中國卻是這麼用的。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竊聽上司薄熙來。重慶淫官雷政富因淫亂視頻而下馬。廣東梅州一名官員為了競爭副局長一職,特意在局長辦公室安裝竊聽筆,偷聽局長與情人偷情。

6.4天網創始人黃琦認為,竊聽器在中國沒有成為反腐敗的利器,反而是官商利益集團用來箝制對手的武器。

6.4天網創始人黃琦:「這種官場上互相間摸底,往往絕大多數還不是在用於打垮對方,很大程度是用在逼迫對方就範,如果相互有一些箝制對方的手段的話,大家都容易形成一個利益共同體。」

此外,中共對於威脅到它政權的異議人士,更是實行了恐怖的「竊聽風暴」。香港《開放》雜誌署名易之光的文章這樣描述:網監警察對於異議人士上網,除了傳統的監控器、攝像頭、竊聽器外,還有專門的「監控帳戶」,網警還可以通過你的寬帶帳戶隨時記錄你的信箱密碼,他們會複製你的電腦登錄系統,你隨時進入他們的視線,他們也隨時「在線」。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像我們這些異議人士,經常被他們監聽,像我家的電話,我們家的網絡,都被監控,這根本就沒有自由,這個沒有法治的環境裡頭,就會產生很多荒謬、荒唐的情況,在中國整個幾乎成了一個大監獄。」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沒有法治的國家,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如果這個制度不解決,所有的物質手段,科技手段,都會成為助紂為虐的工具。

事實上,北京地鐵早已上演過「竊聽風雲」。在中共建政六十週年前夕,執政當局加強監控力度,要求地鐵的電子眼另外加裝收音功能,方便監聽乘客的對話。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