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陸萌女 奪法藍瓷金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7日電)長髮清秀的22歲大陸女大學生武超,今天以白色魚群「游靈」燈飾作品,打敗400多支隊伍,勇奪2012年法藍瓷設計大賽金獎

2012年法藍瓷設計大賽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 ,今年大賽主題為「覺」,希望參賽者運用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把生活周邊美好事物轉化為作品。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陶瓷藝術設計系大四學生武超,長髮披肩,穿著白衣長裙,講話清清柔柔,她形容自己是感性的人,對這次「覺」主題,特別有感覺,靈感一下子就從腦裡竄了出來。

她說,想要創造安靜的氛圍、一種靜謐感,用魚群體現靈動線條,希望為居家生活帶來趣味。

她的作品由光纖懸掛白色陶瓷魚,魚的造型簡潔流暢,內部使用LED燈,在黑暗房間內呈現盈盈冷光;白色陶瓷魚可以單隻,可以根據空間大小和裝飾需要,增加魚的數量,變成類似風鈴般的魚群。

武超認為,作品稱為魚,「但我內心裡更相信她們是靈魂,沈默遊弋的靈魂。」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說,陶瓷的溫潤從燈光透出來,不僅感覺特別好,最重要是此作品有「無限的可能」,可標準化量產,且可單隻或群集銷售,可延伸二次設計,陶瓷魚與內部燈光可以有多元搭配。

此次銀獎得獎者為台灣設計師陳俊甫與林群超以創新湯匙「口感加」獲得;銅獎得獎者為台灣設計師劉美均以家飾燈具「光蕈」獲得。

創新設計獎為台灣設計師鍾立愷、曾若璇作品花器「覺曉」;創新營銷獎由高淑文衛浴用品「豬圓浴潤」獲得。

金、銀、銅獎依序可獲得人民幣10萬元、5萬元、2萬元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