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崖背工工資 三重山協謀圓滿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吳姓背工受僱擔任挑夫,不幸墜崖死亡。新北市三重山岳協會表示,領隊已付出背工費,也協助背工家屬申請保險理賠。

吳姓背工的遺孀向山岳界求助表示,三重山協僱用她丈夫擔任挑夫,不幸於第4天墜崖死亡,她悲痛之餘須面對艱難生活。

吳姓背工遺孀感謝警消與搜救人員及中央山脈縱走夥伴,協尋丈夫遺體送下山及喪葬。她昨天與山協接洽丈夫賣命的微薄工資,雙方有歧見。

三重山協11人登山隊,11月9日自南投縣奧萬大入山能高縱走,預定11月14日從花蓮下山,但12日清晨吳姓背工突然失聯,領隊黃何金蓮返回尋找,卻在13日上午疑因高山症昏迷,經直升機送醫急救仍不治。

三重山協總幹事周慶達今天受訪表示,清點黃何金蓮遺物核對,顯示背工墜崖前的工資已發,且首日有隊員另攀登奇萊南峰、南華山,還多給了吳男新台幣1000元。

周慶達說,吳男遺孀否認背工收到工資,爭取6天全部工資,索討2萬4000元,雙方認知不同。

協會認為,部分工資已給付,後續行程並未完成任務,且協會將背工當成自己隊員保險,並協助獲得200萬元理賠。

周慶達表示,登山界同好應心胸廣闊,且這起雙亡事件是意外悲劇,兩邊都有人過世,不能單方強調「死者為大」,希望透過理監事會議,圓滿處理解決。

山協表示,黃何金蓮的告別式將於17日中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