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能源局否認局長貪腐 各界質疑籲調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唐美華採訪報導)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正部級官員劉鐵男,近日遭北京知名調查記者、《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其個人認證微博實名舉報涉嫌學歷造假,巨額騙貸和對他人恐嚇威脅。隨後,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公室回應說,其指稱「純屬污衊造謠」。對於國家能源局的急於闢謠,大陸民眾提出質疑。

12月6日,因調查公共情婦李薇案而出名的北京記者、《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其實名註冊微博上連發三條微博舉報劉鐵男以權謀私行為。

國家能源局發言人迅速表態稱,有關消息純屬誣衊造謠,並稱「正在聯繫有關網路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正在報案、報警。將採取正式的法律手段處理此事。」

大陸資深媒體人馬曉明表示,從劉鐵男所在的單位,所在的機構迅速作出反應這一點本身就不正常。

馬曉明說:「因為按照程式來講,對於一個舉報或者披露的話,起碼有個調查和核實的過程,連這個過程都沒有,馬上出面否認,而且這個否認有沒有數字或者事實方面的具體的證據予以作為基礎,我們就很懷疑了。」

北京才良律師事務所律師朱孝頂表示,公民實名舉報,是憲法權力,舉報是否屬實應當由有權機關來認定,對於現在他們國家能源局新聞發言人的這種答覆,過於草率、越位。

「應該由權力機關,包括紀檢(紀律檢查)監察機關,或者是檢察機關這都有權力去查。公安機關、檢察院、紀檢監察都可以。但是國家能源局做為下級單位,是沒有權力斷然否定。直接就草率認為是純屬汙衊,那確實沒有任何道理。」朱孝頂表示。

中共官方負責反腐敗的部門中紀委以及監察部等至今仍然沒有對有關的腐敗指稱表態。12月6日,劉鐵男正在陪同中共主管紀律和反貪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訪俄羅斯。外界相信劉鐵男已經得知被舉報這一信息。

馬曉明指出,任何再腐敗再黑暗的社會,人們對腐敗和壓迫的痛恨是不能夠完全被遮蓋住的,總要有人勇敢的站出來舉報進行鬥爭的。

「現在我想面對中共的制度性和大規模性的腐敗人們日益的痛恨、深惡痛絕,越來越多的人敢於站出來,進行舉報、進行揭發,人們的舉報和揭發這種鬥爭是反腐的基本力量。」

馬曉明表示,反腐敗並不在於執政黨如何表白如何有什麼規章制度,設什麼機構,宣稱下多大的力度,不取決這些,主要基本力量就是人們有正義感有良知的人的這種舉報、揭發和披露。

《冰點》週刊主編、原《中國青年報》資深記者李大同:「好啊,現在就缺這樣的人,這樣的人越多越好,大家都要聲援他,應該聲援他。」

羅昌平在微博上刊登的劉鐵男與情婦的照片以及其他指稱卻一直沒有被刪除,互聯網上,網民仍在紛紛轉發和評論這一消息,僅騰訊微博就已經有超過30萬的微博用戶熱議這一話題。

馬曉明認為:「當然了,一般這樣的揭發和披露老百姓很難通過媒體公佈於眾的,現在有個非常強大的媒體出現了,它就是網際網路,儘管網際網路這種媒體也得到專制集團的控制、封鎖,但是畢竟比其他媒體來講,給予普通的網民還是有一些傳播和披露的管道。」

馬曉明表示,不管什麼朝代,社會的黑暗,社會的腐敗到一定程度,人們必定會奮起反抗的,因為任何朝代,任何國家的人民不會忍受這種腐敗和專制給人們造成的災害。

「透明國際」剛剛公布了2012年全球腐敗指數報告,這個報告也叫做「清廉指數排行榜」,更有人戲稱其為「腐敗榜」。指數從零分到100分,零分最腐敗,百分最廉潔。這個榜一公布,就引起了中國網民的熱議。從榜上看,中國排名第八十,只得到39分,嚴重不及格。而且比去年下跌了五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