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壞 澳洲青少年好憂心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7日專電)全球經濟環境面臨考驗,澳洲青少年也受影響,1項調查發現,澳洲青少年目前最擔心的問題是找不到工作賺錢貼補家用。

澳洲慈善協會近日針對1萬5000名15至19歲的澳洲青少年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最擔心經濟問題。

這項名為「全國青少年調查」的年度調查,每年由澳洲慈善協會舉辦,過去兩年的調查都顯示,青少年最憂慮的是環境生態,不過今年僅有17.5%的受訪者認為澳洲目前最需關注環境問題,排名驟降至第6名,經濟則一舉躍升為青少年最關心的問題。

許多受訪青少年都表示,他們必須工作貼補家用,或是擔心爸媽可能失業。也因此環境問題被更為直接迫切的經濟問題取代,成為澳洲青少年最大的憂慮。

發表調查報告的澳洲慈善協會表示,這項結果或許讓環保團體笑不出來,擔心當今青少年不再關注環境議題,但事實上青少年仍然相當關心這個問題,因為有超過兩成的受訪青少年曾經參與環保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