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科技股 創12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新興市場科技股創自2000年網路泡沫高峰以來的最高點。因市場對三星電子公司獲利增加的信心攀高,市值首次超過2000億美元。

台北時間中午12時15分,MSCI新興市場資訊科技指數上漲1%,報270.86點,將邁向2000年4月12日以來最高的收盤價。

電視和手機最大製造商三星電子股價上漲2.1%,使三星市值達2020億美元,收盤價締造有史以來最高。

在分析師預測獲利將改善後,SK海力士公司和奇美電子有限公司漲幅都至少在3.8%以上。

吉隆坡豐隆資產管理公司(Hong Leong Asset Management Bhd)執行長傑福瑞.黃(Geoffrey Ng)今天接受電訪時說:「希望明年的整體消費和消費行為將會改善。」他接著說,三星已「設法維持他們整體的競爭力」。(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