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批陸股僵屍市 分析師低調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7日電)大陸網友近來痛批陸股是全球最大「僵屍市」,大戶做空,小股民失血。大陸券商則低調看明年陸股走勢,預估先漲後跌。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上海股市日前不斷刷新4年新低,股市投資人信心潰堤,交易動能萎縮,「僵屍股」陸續湧現。

「僵屍股」是指「沒人碰、沒人買、沒人賣」的股票,每天交易量極低。

1名大陸網友在微博貼文說:「中國A股就是全球最大的『僵屍市』!最近六個月滬深兩市4萬億(兆元)財富蒸發,相當於每個持倉股民虧損7.87萬元,A股接近97%的帳戶變成『僵屍』!數字觸目驚心。」

他接著貼文說:「而同時做空大戶兩月能賺七位數。莊家真是吃肉不吐骨頭,不愧是有組織金融欺詐集團!寒心。」

「僵屍股」、「僵屍市」近來在大陸財經媒體、微博引發熱議。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大陸證券分析師近日在年度策略報告上,對於明年陸股走勢預估,一改以往看多或「牛市」論點,不復見以往「衝上3000點」的自信滿滿,而是低調、謹慎。

國泰君安證券研究所預測,明年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波動區間在1900點至2400點,股市可能先漲後跌,上半年投資機會比下半年好。

光大證券研究所表示,大陸明年實體經濟將溫和復甦。上市公司將迎來兩季左右的獲利復甦,預計A股全年以區間震盪走勢為主調。

海通證券則預估,陸股明年有可能續創新低,明年上證綜指波動區間在1850點至2450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