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衝衝衝 再創波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 經濟部工業局昨天審查通過大立光回台投資計畫,市場推測大立光新投資案規模將超越目前產能,為大立光未來營運成長增添不小想像空間。

大立光連2個月業績破表,加上未來營運成長空間仍具潛力等利多,推動大立光今天股價再創新高,截至11點40前最高來到887元,漲幅高達3.6%,超過半根停板,持續創下波段新高價。

工業局昨天審查通過大立光、可成回台投資計畫,估計3年內2家公司將可創造3800個就業機會,成為這波台商「鮭魚返鄉」的指標性大廠。

大立光目前台灣廠員工數約2000餘人。為因應蘋果大量訂單,大立光新設立的台中精密園區內新廠才在10月投產,先前傳出初期新廠要徵才逾千人,未來將配合客戶需求持續擴增產能。

至於最新回台投資規模及計劃,大立光表示,一向不提供產能相關數字,不過會配合客戶需求進行產能擴增;市場推測大立光計劃在3年內投資逾2座廠房,創造近2000個本勞就業機會,新投資計畫將大幅超越目前台灣廠的規模,為後續成長空間增添不小想像空間。

大立光股價自11月以來一路往上狂飆,累計三大法人買超逾9000張,其中,外資法人買超達7629張,是帶動大立光前天起重返800元俱樂部的主力部隊。

技術大幅領先同業,讓大立光持續掌握蘋果大部份訂單,其他非蘋果客戶包括HTC、Nokia,以及RIM新機齊發,加上中國大陸高階鏡頭向800萬畫素延伸,成為大立光下半年營運爆發主要動能。

部分法人看好大立光明年每股獲利上看55-60元,目前外資法人最高目標價已喊至12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