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援菲國義診 路竹會忙翻天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台灣路竹會前進菲律賓義診,是第一個進入寶發颱風災區的外國團體。志工連續幾天從早忙到晚,卻笑稱「中了義診的毒」。

路竹會會長劉啟群晚間表示,今天在民答那峨的災區活動中心義診,協助救治因強颱寶發(Bopha)肆虐造成受傷的病患。

菲律賓義診與捐贈10貨櫃的白米是路竹會既定行程,分別前往呂宋島等地區,未料,剛好遇上強颱寶發登陸民答那峨島,造成洪澇、土石流,將近500人死亡,醫療團發揮及時緊急救援功能。

路竹會12月1日前往菲國8處地點義診,牙醫師黃信凱說,3日在馬尼拉看診350餘人。當天,天還沒亮就出發,4日凌晨才回飯店,稍微梳洗,清晨又要再度出發,舟車勞頓「過程相當操」。

路竹會在菲律賓的義診,5日當天一整天就超過600人看診,其中,內外科502人,牙科136人。今天也在災區看診600人。許多婦女抱著孩子等待看診,牙醫師拔牙打麻藥,注射到自己的手指都變形。

醫療團包括醫護人員與義工共23人,其中,醫師王威廉是菲律賓當地醫師,一起投入人道救援。連續幾天下來「操翻天」,但義診團因許多貧困地區民眾與病患獲得幫助,認為辛苦都是值得的。

這次有許多醫療志工都有多次國內、外義診經驗,辛苦仍樂此不疲,有志工打趣說,「大家都中了義診的毒了,要小心呀,那是不容易戒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