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的反腐絕招:黃色娘子軍

【新唐人2012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王岐山原被視為中共經濟改革的關鍵人物,如今角色轉變,承擔反腐要責,出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台後,反腐就見「成效」。重慶淫官雷政富、黑龍江雙城人大代表、中石化河南分公司領導等相繼出事,都因女人被拿下。港媒調侃,王書記若加強管理黃色娘子軍,中紀委捉貪官應該是手到擒來。

近幾年來身居高位的官員,連續被女人拉下馬。在作風問題背後,往往隱藏著貪腐問題。11月26日,中紀委、中央組織部第二巡視組組長祁培文在給廣東東莞領導幹部作「三紀」教育報告時說,在中紀委查處的大案中,95%以上都有「二奶」或者情婦。

新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台,更是發生了一系列因小三、情婦而出事的中共官員。重慶淫官雷政富、接著黑龍江雙城人大代表、重慶涪陵公僕、中石化河南分公司領導、廣東國土廳副廳長、深圳前副市長等相繼出事。還有一件因女人互相殘殺的事,河北石家莊兩名官員為爭睡一名女下屬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個被砍成重傷,被摘除內臟器官。

小三反腐、情婦反腐並非新鮮事,但如此集中的湧現,卻還是在中共十八大之後。

連中共《新華社》社評都搬出了網友的調侃:「家中失竊、日記丟失、二奶翻臉」已經成為反腐三大利器。現如今,情婦反腐與網路反腐相結合,威力倍增。網路教會了官員寫微博,也教會了情婦發艷照、炫富和貼證據。

就此事,香港《太陽報》調侃,聰明絕頂的王書記心中早有反腐絕招,那就是婦女能頂半邊天,反腐要靠娘子軍。中紀委捉貪官應該是手到擒來。

不過也有分析說,王岐山被賦予反腐的職責,這是中共高層政治權力鬥爭的結果。還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已腐爛到根子的中共官場,任何反腐都不能解決中國社會面臨的亂局。在無官不貪的中國,反腐早成淪為中共內部重新瓜分利益、打擊異己的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