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低氣壓惡天候 日20人傷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受到強烈低氣壓天候影響,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地區今天有人被風吹倒骨折,或從屋頂墜下受傷等,已知有20人受傷。

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到石川縣一帶的日本海沿岸,今天出現風速每秒30公尺的強風。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上午9時過後,山形縣酒田市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每秒41.3公尺的陣風。

新潟、石川縣、北海道等地至少有20人受傷。其中,在新潟縣上越市的1名80多歲老翁被風吹倒導致骨折。另外,新潟縣內因電線遭風吹斷,一度有8294戶停電。

北海道有民眾在修屋頂時跌落、有民眾走路時被風吹倒,共6人受輕傷。另外,有7棟民宅被強風吹落牆壁、窗戶玻璃破裂,有可能是出現龍捲風。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股強烈低氣壓從北海道西方往東北方向前進,預估7日抵達鄂霍次克海。北日本因受到冬季氣壓發威的影響,北海道地區到7日晚間,可能出現夾帶大雪的暴風,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氣象廳預估到7日為止的最大陣風風速,北海道陸地每秒25公尺、海上每秒30公尺。東北地區陸地每秒18公尺、海上每秒25公尺。

到7日下午6時為止的24小時預估降雪量,北海道約60公分、東北地區約40公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