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反腐 敢動周永康令計劃?

【新唐人2012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採訪報導)近日,大陸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及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之妻谷麗萍被中紀委「雙規」,被外界看成是中共新領導層借反腐祭旗,籠絡人心。此前曾傳出,李春城是周永康的馬仔,在周下台後,由於李涉及大量貪腐被習做為「反腐」典型開刀。不過,由於中共的慣例是「刑不上政治局」,輿論關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是否敢動周永康和令計劃。

李春城案被指涉周永康

李春城名列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李的落馬,不但被指涉及成都某國企老總貪腐案,買官賣官、以權謀私及中共高層權鬥等,案件還被指恐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甚至中共新上任的中宣部長、胡錦濤舅子劉奇葆,過去一周離奇隱身,也被外界揣測涉李春城案。

有報導指,曾主政四川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李春城的後台,周高陞後,李春城仗權為周的家人在四川做生意賺錢提供方便,有知情者對透露,李涉及多起腐敗案,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的貢獻最大。李被調查令剛退位的周永康如坐針氈。

有分析認為,李被習近平做為「反腐」典型開刀,而且習的「反腐」運動正在逼近周永康。

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妻傳被「雙規」

此外,胡濤錦的大秘,現任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之妻谷麗萍被中紀委「雙規」,外媒最新消息說,令計劃小舅子谷源旭是黑龍江省公安廳的副廳長,因直接參与了令計劃兒子車禍死亡后的處理被捕;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為躲避抓捕而逃離了中國。

今年3月18日凌晨,一輛在北京四環路上超速行駛的黑色法拉利Spider跑車撞上護牆,反彈后撞到欄杆,車身裂成兩半,令計劃的兒子令谷當場死亡。知情人士說令計劃不但壓制這個新聞,還謀划向高層隱瞞。

在胡錦濤治下,令計劃曾擔任領導層行政中樞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主任,但9月調任到一個實權較小的職務。11月,他也未能升入由25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並失去了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這一職位。

黨內知情人士稱,令計劃的未來仍不確定,他的案子是對習近平是否能把打擊腐敗的進行到底的考驗。輿論關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是否真的敢「動」令計劃和周永康。

中共反腐是殺雞敬猴?

時事評論員史達認為,習近平十八大以後新官上任三把火,所謂的反腐也不過是殺雞敬猴。他指出,中共高層的底線只是要對外掩蓋貪腐,對內起到一定的震懾作用,不至於讓中共翻船。

史達:「所謂的反貪,整黨風,他們做的事情其實是要殺雞敬猴,給他們的同僚看,更主要的是,他們要騙老百姓,給老百姓做個姿態說,你看我們也反貪了,他們的最終的目的只是為了保住中共黨的統治。」

史達指出,貪腐是中共的本質,是它籠絡民眾入黨的一個手段,如果沒有貪腐,現在中共裡面的很多官員是不可能去做官的,也不可能去入黨的。

史達:「現在看來中共有些動作,這個動作包括了幾個比較有名的人物,以前大家都知道周永康的馬仔李春成他們貪污腐化,但是這次看出來,團派的人物令計劃家人出事,還有甚至胡錦濤的舅子也出事,大家可以看出來,中共整個體系都已經爛掉了,他們的貪腐到了一定的程度,大家不必再對中共的系統抱有任何希望。」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則指出,李春城被做為「反腐」的典型開刀,只是被中共用來樹立現任領導形象,以及權威的墊腳石而已。現任的中共領導人的核心意圖,還是要用反腐,來保住中共這個腐爛的制度。

真正反腐等於中共自殺

史達指出,中共要徹底的反貪,就是要把這個貪腐從黨內消除,讓中共變成實實在在為老百姓服務的這樣一個政黨和政權,但這不可能,因為真正反腐就等於是中共自殺。

史達:「現在中共的貪腐,已經遍佈幾乎所有的官員,所以中共現在做法是抓幾個典型先打一打,這個與老百姓要求的法辦大批中共貪污官員的需求,來實現社會公正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可以斷言,不用多久,中共這個打擊貪腐的決心一定會被大家看穿了,因為這只是一場演戲,只是一種用計而已。

有一點,我們不久會看到,你既然中共要打貪腐,老百姓就會將計就計,也幫助打,從各方面去打,大家揭露中共很多貪污的這些事情,到那時候中共就一定會剎車,習近平一定會投鼠忌器,不敢真正的打到中共統治的這個根上面,那時候中共的馬腳就會露出來了,大家等著看吧,好戲還在後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