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宣導反酒駕 磁鐵海報吸睛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警察局宣導反酒駕,發揮創意及巧思,以女警代言,推出宣傳磁鐵及海報,搭配警語,成功吸睛。

新北市府、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今天宣導酒後不開車觀念,並邀交通警察大隊女警張惠慈擔任「指定駕駛」宣導大使。她擅長主持活動,台風穩健,編舞、唱歌樣樣行。

市警局除在資訊展請女警宣傳,還運用巧思,由各分局及大隊挑選20名外貌端莊秀麗的女警,為反酒駕宣導代言。

市警局公關室表示,宣導酒駕不一定要硬梆梆、血淋淋的畫面。磁鐵易收納、張貼,特別設計7款不同造型的磁鐵,希望吸引民眾目光,搭配響亮口號包括「飲酒還上路、駛向黃泉路」、「膽敢酒駕、閻王擋駕」、「指定駕駛、幸福鑰匙」、「開車酒醉、天倫夢碎」。

宣傳海報則由擅長騎乘警用重型機車的新莊警分局李心晏、擅長抓酒駕的淡水警分局張瑋、汐止警分局闞之吟擔綱,甜美外型吸引餐廳業者索取張貼。

三重警分局女警張雅甯說,酒駕害人害己,社會付出成本,最不可取。土城警分局女警羅璟慧說,喝酒前三思,酒醒才不會後悔莫及。板橋警分局射擊好手黃逸伶說,多利用指定駕駛,才能確保安全。

這些警花平常都在外勤服務,身懷絕技,李心晏獲得今年警政署跆拳錦標賽冠軍;張瑋追捕強盜受傷,仍奮勇緝匪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