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通路 Surface致命傷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跨足平板電腦市場的軟體巨擘微軟遲遲未公布平板處女作Suface RT的銷售成績,引發外界好奇。

根據彭博引述數位包打聽(AllThingsDigital)報導,微軟第4季Surface銷售恐怕只有50萬-60萬台,遠低於先前預估的100萬-200萬台。

報導表示,缺乏通路是造成Surface銷售不振的致命傷。Surface目前只在微軟自家商店買得到。

微軟目前在美國擁有31家微軟商店,以及34個假期銷售站。

根據數位包打聽,微軟如果真的生產300萬-500萬台Surface平板,打算在第4季銷售,本季結束恐將有200萬-400萬台躺在倉庫裡。

波士頓券商Detwiler Fenton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微軟在截止12月底當季,可能只賣出50-60萬台SurfaceRT,遠遜於預期的100萬-200萬台。原因就出在微軟的平板策略缺乏章法。

Detwiler Fenton指出,「缺乏通路是產品的致命傷。」「開箱文評論好壞參半,定價499美元起跳,當然都是減分,但缺乏在百思買(Best Buy)及其他通路曝光,更嚴重影響銷售。」

微軟未針對數位包打聽尋求評論,發表回應。(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