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描繪汕頭奪命大火始末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一家內衣工廠,12月4號發生的火災,造成14人死亡,1人受傷。目前警方逮捕了26歲的劉姓嫌犯, 有更多的案情陸續被曝光。

汕頭官方報導,內衣廠大火是一名之前在那裏打工的劉姓工人製造的。官媒為此配合公布了一段採訪視頻。

犯罪嫌疑人劉某:“布料上、海綿上,然後我就甩到,一直就是往那個樓梯甩。想去甩二樓,我就聽到二樓有人說話,就沒上去,甩了一半,我就直接跑出來,拿出火機,跑到那個門口,我在外面就點。因為沒有做過這些大事情,不知道這些威力有多大。”

按照官媒的說法,劉某因為跟老闆間的工資糾紛,買了40塊錢的汽油,焚燒工廠以示報復。

而失火的工廠的模式,在當地非常普遍。一共四層的樓房,集合了生產車間、倉庫、辦公室和職工宿舍。而為了防盜,所有樓層的窗戶外都安裝了鐵柵欄,每層只有一扇能夠打開,旁邊放著逃生繩梯。

根據國內曝光的消息,當時黑色的濃煙很快瀰漫在整個四層樓,除了窗口,房間內一片漆黑。所以,只有距離逃生窗口近的工人才能逃命。

一名2月份離職的女工雪香,她14歲的弟弟,跟其他幾名女工,在逃生時死在廁所。而她弟弟因為工資只有1800塊,但每天需要從早上7點半工作到晚上12點多,想離開,但老闆以拒發當月工資為威脅,讓他一直沒能離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