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染 政府控 中國網民智破困境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國反釣魚網站聯盟發佈數據,指2012年上半年,全球共發現以中國用戶作為攻擊目標的中文釣魚網站15, 618個,同時中國有超過半數的電腦被惡意軟件感染,位居世界第一。網友認為,再加上中共政府嚴密的網絡監管和審查,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用戶,成為全世界最不安全、最不自由的網民

中國反釣魚網站聯盟發佈《2012年工作報告》顯示,在全球範圍內,中國被惡意軟件感染的電腦,平均比率高達54.1%,成為唯一一個感染率超過50%的國家。

但是中國網民認為這個數字存在水份,因為很多被中共官方認為「合法」的軟件,其實都設置了駐留系統的後門進程。

例如多款聊天軟件和安全軟件,都被海外IT業者證實,可以隨時監控用戶的進程、盜取個人信息,而且會配合政府提供相關用戶的個人隱私數據。

優秀大學僧(網易遼寧省瀋陽市網友): 咱們這合法的正版軟件,都有駐留系統的後門進程。比率應該是100%。

中國網友面對的不僅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網絡,也是全世界最不自由的網絡。

據美國非政府機構「自由之家」今年9月公布的「2012年網絡自由」調查,中國的網絡自由度,在47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三,僅高於伊朗和古巴。報告認為,中共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網絡控制系統來監控網民,手段也越來越老練。

在這種環境下,網民又該如何保護自身權益呢?互聯網專家的建議是,盡量安裝國外殺毒軟件;避免在QQ等聊天軟件上談及個人敏感信息;如果想突破網絡封鎖、瀏覽海外資訊,破網軟件「自由門」安全穩定,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