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宣佈裁員1.1萬人省11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花旗集團週三宣佈將在全球裁員11000人,佔員工總數的4%,並將關閉全球84家分行,以此未來每年節省11億美元的費用。

在即將被削減的1萬1千份工作中,有1900份涉及客戶部,6200份涉及個人銀行業務部,另有2600份涉及運營和技術部。消息發佈後,花旗集團在週三早上的股價提高了5.3%。

花旗現任CEO科巴特在週三的聲明中說:「裁員的舉動在花旗的轉型過程中是符合邏輯的。我們一直致力於在全球發展業務,這項戰略在今後還將繼續,但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一些無法獲得回報的產品和服務領域(所以要削減)。」

裁員的決定是花旗高層於11月在位於紐約的總部召開了多次會議後做出的。花旗高管稱,公司在削減成本方面態度堅決。

據知情者透露,花旗集團董事長奧尼爾(Michael O’Neill)在今年10月撤掉原CEO彭迪特(Vikram Pandit),親自換上科巴特(Michael Corbat)任花旗CEO後,便著手制定全球裁員計劃。科巴特上任CEO後曾表示,他計劃讓花旗集中發展自己的核心業務。

知情人還透露,今年10月花旗集團高層發生的變動震驚了華爾街後,花旗內部一直不太平。有些高管擔心奧尼爾會迅速削減銀行員工。

花旗近年的運營充滿動盪,在經濟危機期間,幾乎處於倒閉的邊緣。美國聯邦政府曾向其提供450億美元的救助金。

預計科巴特在隨後兩年內在花旗銀行將繼續進行重組和裁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