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臺「八項措施」 欲拿政治局高官開刀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楊雪採訪報導)剛剛上臺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12月4日主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通過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所謂8項規定。評論人士認為,習近平的舉措帶有一定的公關和宣傳目的,便於樹立和集中他自己在新的領導班子中的權威。

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提出的所謂「八項措施」其中包括切忌走過場、搞形式主義;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安排宴請。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等等。

對此,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習近平的這個八項措施相對比起胡錦濤的八榮八恥的空洞來說,內容要具體一些,體現出習近平的性格特點。文昭認為,習近平就是要體現出他和他前任的區別,他在個人作風上顯示區別,要樹立他比較實幹的一個形象。

「也就是說新領導人上臺,他要搞些運動出來,這樣的話也便於他手上的權力,更加集中他的權威,能夠更快樹立吧,這些作用是比較明顯的。」

習近平在會議中還強調,抓作風問題,要從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便贏得群眾信任和擁護。

文昭表示,「他目前是說中央政治局委員從自己做起,但是他本身落實執行監督的機構仍然是中紀委、監察機關、審計機關仍然是自己黨內機構,自己監督自己,再一個他本身也沒有說出來,這些規定違反了以後他會怎麼處理,所以本身他也不具有一個很高性的約束力。」

中共出臺了這八條所謂的規則,就真的能改變黨風嗎?

時事評論員史達接受《新唐人》采訪時表示,中共黨內就如小說中的“官場現形記”一樣,而且比古代官員的官架子不知要超過多少倍了,共產黨的官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真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

史達指出,腐敗本來就是中共的黨策,他們靠腐敗讓人入黨,入黨後撈好處,反過來講,如果沒有這些好處誰會入黨,誰會當官呢?

「現在貪官遍地,貪幾百萬、幾千萬、上億大有人在,像薄熙來這樣的人物用所謂的作風就能解決嗎?我覺得完全是開玩笑,大罪不治,用小小工作作風去治,根本解決不了中共內部貪腐的問題。」

史達認為,這套改變黨風、工作作風的所謂八項要求作秀多於實際,騙老百姓多於真正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