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習近平新官上任 有沒有三把火?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熱點互動】(876)習近平新官上任 有沒有三把火?習近平是弱主,能改變沈痾已深的中共體制?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十八大的換屆已經結束,習近平和李克強已經成功的接任了第一和第二把手,那麼最近他們各有說法、各有動作,究竟有沒有燒這三把火?今天我們將和您一起來分析、解讀。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新聞片段。

新上任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的講話,他談到中國共產黨面臨著嚴重的腐敗問題。他說:「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表示,中國會亡黨,但不可能亡國。

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雖然朝代在不斷的更替,但是這個國家並不會亡,中國人民在這塊土地上生、養、繁、息,那麼這個國家還會在,可能你共產黨垮了,會有另外一個黨派,或者是另外一個新政府取代。」

在會議上,習近平形容腐敗是「物必先腐,而後蟲生」,意思是中共的腐敗,根源在於自身;如果亡黨亡國,根源也在中共自己。他還強調,近年來中共黨內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怵目驚心」。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幾十年來,中共走的路線始終如一,所謂的把經濟搞活,其實就是養肥了一群腐敗官員,製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既得利益群體。如今民怨高漲,執政者為了讓老百姓減輕一些怨氣,或者打擊自己的政敵時,才會去嚴厲的治理貪腐。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實際上整個中國社會在中共統治下,已經走入了惡性循環,如果從個人來講,可能有這種所謂反貪、反腐的意願,但是在整個體制下根本就反不了,而且事實已經證明根本也是反不了,任何一個人出臺所謂貪腐的,到最後都會不了了之。」

習近平提到防治腐敗,高階幹部既要嚴於律己,又要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絕不允許以權謀私、搞特權,對一切違紀、違法行為必須嚴懲不貸,絕不能手軟。

現在大家最關注的,莫過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未來可能會被以腐敗和濫用權力的罪名審判。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這樣對老百姓來講,聽著好像冠冕堂皇,好像共產黨還是整治貪腐的,但實際是它把自己的政敵打下去了,或者說中國官員人人在腐敗,人人在搜集對方的腐敗材料,作為自己能夠繼續腐敗不被對方打倒的一張牌,這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的普遍現象。」

外界認為,中共的反腐三部曲,第一,堅決反腐;第二,腐敗是由制度導致的;第三,制度堅決不改。李元華表示,中國司法不獨立,只要一黨專政還在,那麼腐敗依然會持續下去。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新唐人電視台的《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習近平新官上任 有沒有三把火?」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同時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 ID是RDHD2008。

今天在我們節目現場請到了政治分析家陳破空先生。我們知道陳先生由於在台灣等地外訪,參與演講的一些活動,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所以沒能加入我們的節目,現在還處在調時差階段,非常歡迎您再次加入我們的節目,今天我們分析習、李新官上任有沒有三把火?

我們注意到,今天12月4日,中共官媒的頭條都在報導中央政治局出臺八項規定,要求委員改進作風,其中裡面提到很多項,包括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會議的簡報、規範出訪活動等等,央視就評價說:這是一個擲地有聲的政治承諾。您覺得是這樣嗎?是代表一個新氣象嗎?

陳破空:這次他們新班子上台,七常委亮相開了一個政治局高層會議,習近平在會上說了,要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這兩句話我們早就耳熟能詳,共產黨將近90年的黨史一直在講這種話。另外,他這個規定中好像很詳細,還說領導同志外出活動不鋪地毯、不擺花草,報導要從簡,有些地方不報導,也提到不搞迎送、不掛橫幅等等。看上去好像很新。就剛才您說的,甚至它的官方媒體還稱讚是一個「政治承諾」。

但事實上我想人們不會健忘,就在10年前,胡、溫上台的時候搞了同樣的一個東西,胡、溫在2002年接了黨的職務,黨政職務;然後在2003年3月兩會中接了政府方面的職務,比如國家主席、總理這個職務;在2003年3月28日,他們就出臺了十項規定,跟這個極其相似。當時就說領導人不要去剪綵,或者參加一般的紀念活動,研討會不一定做報導,字數要精簡、要壓縮,甚至不搞迎送、不題字等等,說了很多。

當時主導那個稿的規定就是當時的中宣部副部長,後來的中宣部部長劉雲山,這個人搞的,我估計這一次又是他搞的,搞了這個東西在忽悠民眾。

事實上當時搞的十條都說「胡溫新政」,這個受到歡迎,大家很高興,結果怎麼樣呢?「胡溫新政」10年中,越到後面他們自己的規定他們都忘記了,越到後面每天的新聞聯播節目,中央電視台才半小時,就15到20分鐘報導胡、溫這一些人的政治活動,他們出席這個剪綵、那個活動、哪裡研討,哪裡又看望老同志等等,而這些在他們最初上台的時候是規定不要報導、減少報導,甚至是根本一晃而過的。

那麼現在習近平、李克強他們上台之後,七常委上台之後,又做出類似的一個所謂的承諾,我們只能說拭目以待。但是總的說來,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應該是忽悠老百姓的方法。

主持人:那我們看到習近平最近也是大談反腐,他也講到「物必先腐,而後蟲生」,同時還講到如果不反腐,就會「亡黨亡國」。您對這些話有什麼樣一個評價?

陳破空:提反腐,中共歷來都在提,從毛澤東時代到鄧小平時代,到後來的江澤民、胡錦濤,到現在習近平,每一代都在提反腐,但怎麼看這腐敗都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的規模,越來越高級的在往前滾動,而且他們都會引用名言警句,各自從古人中挑一、兩句來,這次習近平挑一句古話:「物必先腐,而後蟲生」,這就是一句話而已。

但如果真正要反腐,要動真格的,做一件實事就夠了,你公布官員的財產嘛!公布官員的財產,而且是要上頭帶頭來公布,那麼就知道你反腐的決心。同時我們要知道,真正反腐的話就是要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新聞自由就是讓媒體和記者去跟蹤、去挖掘、去報導官員的財產狀況和腐敗情況;司法獨立就是要司法獨立的來審案、結案,司法能夠直接去抓捕官員,就跟台灣所發生的情況一樣。

所以你要真反腐根本不用去引用什麼古話,也不用講什麼新的東西,你就是採取行動就行了,所以這種反腐仍然是個假命題。

主持人:您說的採取行動,確實現在官媒在大力的報導,廣東紀委書記他在接受中共官媒採訪的時候,他就說在廣東要進行試點,進行財產的申報制度,那麼官方的評價說:這是中共十八大後採取的反腐的一個重大努力。您覺得這是不是代表一個具體的措施和行動?

陳破空:我們看到廣東省紀委書記宣布有兩個試點,一個在粵北山區拿一個縣,一個在珠江三角洲拿一個區,來試點公布官員財產。粵北山區,我是從廣州那邊出來的,粵北是廣東最窮的地方,所以那個山區是一個貧瘠的山區,在廣東省來講。他在那邊拿個縣來做試點,應該說是對基層下工夫,相對比較貧窮的地方在下工夫,應該說揪不出什麼大魚來。另外,珠江三角洲是相當富裕的地方,他卻拿一個區來做試點,不是拿一個縣。

所以這就看出他們這裡邊貓膩在哪裡。貓膩就是做試點,就是拖延時間,就是忽悠民眾。現在其實網友的回答很清楚,網友就說你做什麼試點啊?你就高級幹部帶頭,你要真反腐就真公布官員的財產,從上到下,上行下效嘛,你要高級官員帶頭,中央高層七個常委帶頭公布財產,自然下面的官員就開始公布財產,這才叫做反腐嘛。你為什麼拿基層的官員來做試點呢?

況且什麼叫「試點」?老百姓就說了,你物價上漲沒商量,試點了嗎?房價上漲沒商量,試點了嗎?為什麼這些你就不試點?為什麼一說到官員反腐你就要試點?你試點不就是拖延時間嗎?也就是在試點幾年,比如他說試點到2014年再總結看是否要推廣,那就2年,試點2年網民就看出來了,就給各級貪官污吏保留那個時間來大量的轉移資產,他們都在向國外轉移資產。不就多2年嗎?而2年之後還不知道推不推廣,不推廣又多一些年轉移資產。所以這完全是個障眼法,與其說反腐,實際上是不反腐。

主持人:好,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開封的胡先生,胡先生您好!

開封胡先生:我覺得習近平上來以後,中國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我覺得中國問題雖然沒那麼嚴重,反腐縱然是有決心,我相信在習近平領導下反腐一定會動真格,找出一些腐敗官員,而且中國經濟在未來10年一定會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取得很大的成就,我對此抱有希望,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胡先生。那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胡先生我是很熟識的,我近來一個月沒有上這個節目了,他說從開封打來,他顯然是在美國。首先,他說中國經濟要超過美國,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跑到美國來了,是不是應該到中國去享受經濟繁榮?

另外,他說習近平上台一定能夠反腐,如果我們倒回10年,胡溫上台,在講胡溫新政、講十項規定,今天講了八項規定,講反腐的時候,我想胡先生,他自稱胡先生,會說出同樣的話。所以這個意義就不大了。

我想再過10年,中國如果政治體制不改革的話,腐敗的規模只會成倍的增長,十倍、百倍的增長,我不知道這位胡先生是否參與了這個腐敗進程,是否也參與了貪官污吏向美國轉移資產的過程,因此才會繼續配合中共方面說這些忽悠的話?這是一個值得觀察的事情。

主持人:那我們注意到習近平最近和七常委去參觀《復興之路》這樣一個展覽,同時也發表了講話,他提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詞語在十八大的報告中也是似曾相識的感覺。提到這樣一個復興的話題,究竟官方和民間是否有各自的解讀?您對此有什麼樣一個研判?

陳破空: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從江澤民時代就開始提這個話,一直到胡錦濤時代,一直到現在都在提。這個話是個偽命題,為什麼說它是個偽命題呢?什麼叫一個民族的偉大復興?民族有復興就說明它有衰弱的時候,什麼時候是衰弱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提到最近二百年,從鴉片戰爭1840年如何如何。沒錯,那個時候是整個大清國在走下坡路的時候。

但是中華民族最衰弱的時候至少是共產黨的前30年,就是毛澤東號稱「站起來了」,1949年到1979年,經濟崩潰、幾千萬人餓死、文化滅絕、寺廟被破壞、文物古蹟被破壞、大量的人遭受迫害,這才是一個中華民族最衰弱的時候。

如果把那時最衰弱的時候跟今天去比較「復興」的話,應該不是說中華民族的復興,是中國共產黨的復興。如果一個民族復興,你首先要復興精神、復興文化、復興道德,而今天的中國道德崩盤,今天的文化蒼白,而精神是匱乏。在一個民族沒有精神、沒有道德、沒有文化,談民族復興完全是空洞的。

我們常常談義大利文藝復興,那是一個精神的復興、文化的復興。所以今天中共所談的這個復興,它實際上談的是經濟膨脹,談經濟暴發戶的嘴臉,如果單純的經濟暴發戶就說是一個民族復興了,這完全是個偽命題。

我為什麼說它是中國共產黨的復興呢?因為中國共產黨通過這麼一個經濟暴漲的過程自肥了腰包,大量的轉移資產,他們向國外轉移他們的子女、家屬、財產,向自己的口袋裡自肥,所以是共產黨在談它的復興。它從一個打土豪、分田地的窮人黨搖身而變成了一個腰纏萬貫、無官不貪的「富豪黨」,本身這個過程就是共產黨一個暴富的過程。

所以不能把共產黨的暴富過程等於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中華民族跟這個是沒有關係的。中華民族要等到復興的那一天,必須是文化的全面繁榮,是思想的全面解放,是道德的全面重建和精神的重塑,然後是在跟文明世界完全接軌,這樣才談得上民族復興。所以今天中共濫用這個民族復興的詞語,實際上是為它們腐敗和自肥打了一個金字招牌而已。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拿大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加拿大何先生:大家好。習近平一上台就故技重施,可惜眼前形勢已今非昔比,謊言一出口就被大家看穿了。一、習近平最有名的話就是「權為民所賦」,可見他心裡很清楚,現政權非民所賦,屬非法政權,要想合法,只有還政於民。請問習近平做得到嗎?當然做不到!因此,「權為民所賦」是最大的謊言。

二、「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何為物?明眼人都清楚,中共獨裁體制就是這個物,貪官只是寄生於之上的蟲,少掉幾隻蟲,這個腐敗的體制將生出更多的蟲。真想反腐,只有換體制。習近平有這個膽魄嗎?沒有!因此,反腐只能是忽悠百姓的作秀。

三、「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這又是一句口是心非的口號,習近平心裡想的真是實幹救黨、空談誤黨。但是習近平應該明白朽木不可雕的道理。

主持人:好,謝謝何先生。我們再接一下大陸文先生的電話,文先生您好。

大陸文先生:你好。習近平上台以後,他確實有三把火,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一個是反腐,好像很有決心反腐,再一個就是有一個夢,要復興中華民族,再一個,他昨天開一個會說,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要保證憲法的實施。

對習近平來說,他如果真的想利用中共政權為中國人民做點事情的話,我覺得這個高調沒有用。因為他要真的做一點事,你比方說「610」辦公室,明顯的就是違憲的。

主持人:謝謝文先生。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習近平新官上任 有沒有三把火?」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儘量節省時間,精簡您的問題,或者是您的分析。

剛才幾位觀眾朋友打了電話,我們想請現場的陳破空先生對觀眾朋友提出的問題分析一下。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剛才講到了習近平,那麼最近李克強也有不同的動作或者聲音,比如說他重點談到了改革,尤其是經濟方面的改革,他其實也重提了溫家寶時代說的話,比如「改革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尤其他提到「不幹可能不犯錯,但要承擔歷史責任」。您對他的說法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先回答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問題。觀眾講到習近平反腐沒有採取實際行動,說這是空談。我要強調一點,當時十八大召開之後我有個分析,十八大是保守派的反撲,最後結果是保守派的一個勝利。在七個政治局常委裡面,習近平、李克強都五十多歲,不到六十歲,這兩個人當一把手、二把手;但是另外五個常委平均年齡六十六歲,是「大齡常委」,是江澤民安排的,五個常委裡面就有四個是江系人馬。

也就是這七個常委結構,習、李看樣子表面上是一把手、二把手,但是他們跟另外五個人不是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是監視與被監視的關係,就是由另外五個大齡常委來監視習、李執政。所以由於中共政治局常委權力核心被保守派占據它的主要位置,因此習、李要談所謂的反腐和改革都是空談,根本談不上,只是做做文章而已。所以不是習近平能不能做到的問題,而是這個權力核心的結構是根本做不到的。

談一句你剛才說李克強的話,習近平他談反腐,李克強就談改革。一人找一個話題來談,表示一個新姿態,因為他們不得不擺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姿態。那麼李克強談改革的時候,有一句話說「改革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是一個老話,溫家寶談過,朱鎔基也談過,所以是一個老話,不值一談。

他倒是說了一句話很有意思,他說:「不幹可能不犯錯誤,但是要負歷史責任」。這兩句話恰恰是李克強本人在地方上當官的一個寫照。他在河南當過省委書記,在遼寧當過省委書記,他採取的是不幹;不幹,他就不犯錯誤;不犯錯誤就不會跟政治老人,不會跟高層,不會跟前人發生關係衝突,關係不會搞砸,關係擺平了。

所以你看他的背後,他就留下了歷史責任。他說不幹可以不犯錯誤,他沒犯錯誤,沒犯損害關係的錯誤,但是他留下了歷史責任。什麼歷史責任呢?現在河南的艾滋病氾濫就是李長春和李克強兩任書記留下來的;還有遼寧的礦難不斷、火災不斷,河南也是火災不斷。

所以李克強本人在地方上毫無政績可言,因為他首先就吃透了一個中共官場的精髓,就是搞好關係,關係優先,而不是政績,政績就是關係,你要真有政績你就完了,你要真是不顧關係去搞政績你就更完蛋了。所以實際上像薄熙來、陳良宇、陳希同的出局,當然是腐敗,但不僅僅是因為腐敗,最重要是權力鬥爭,關係沒擺平。

同樣道理,溫家寶為什麼會受到攻擊?有人放風,在《紐約時報》說他的家族情況,就是因為溫家寶也沒有跟他們把關係搞清楚,關係擺正。溫家寶談改革,而越談越真,談政治改革,所以談到後來就觸動了既得利益集團,所以既得利益就要對他進行報復。

李克強深知其中奧妙,所以李克強談改革,第一,只談經濟改革不談政治改革;第二,他剛才的一句話是把他自己在地方上的作為來一個反的說法,他現在去告誡別的幹部說:不幹可以不犯錯誤,但是你要負歷史責任。那你的歷史責任是什麼呢?你的歷史責任就是河南艾滋病氾濫,你要不要承擔?那你幹了沒有?所以這顯然就是空談。

而且中國當下經濟改革是空談,政治改革才是當務之急,不談政治改革只談經濟改革,實際上是假談,就是拒絕改革的表現。所以李克強的表態就是進一步拒絕改革。

主持人:好,我們再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你好,你們大家好。習近平上台三把火,一定會燒的,他一定會燒三把火。如果他不做的話,那很快就被保守黨給他架空了,他一定會做的。現在看他會不會做第四把火。第四把火是什麼呢?就是把毛澤東的屍體給搬出去,他講過他要在2年之內把毛澤東的屍體給搬掉,如果他敢把毛澤東的屍體搬走,那這個事情就大了,把所有共產黨的人他都得罪了。

那怎麼辦呢?他就會大量清洗共產黨,如果大量清洗共產黨,那中國可能還有一點希望。如果他不敢做,那就是跟你們所說的一樣,那只是叫叫口號,看他敢不敢做這件事。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位加州包女士的電話,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習近平那三把火如果有的話,希望不是政治作秀,我想習近平如果他是聰明人的話,而且他想作一個改變歷史的人的話,他唯一的一把火就是解體中共,走向民主。否則的話,也是口氣比火氣大。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包女士,我們再來接一下大陸文先生的電話,文先生您好。

大陸文先生:你好。習近平可能是個厚道人,但是也沒有用;這個華國鋒也厚道,也不行,也弄下去了,也做不了事;趙紫陽這個人也可以;胡耀邦也都被弄下去了。

中共歷來都是這樣,它這個團體一鞏固的時候,它就不可一世,胡作非為;一旦這個團體不行了,你看現在經濟不行了,國際環境都不行了,這個時候它就開始拉攏民眾,它把習近平弄上來其中很重要的,它就覺得習近平這個人可能還比較接近民眾,弄上來以後然後再來忽悠民眾。

習近平可能會做一些事情,但是有些根本的問題他確實也做不了。最簡單的,比方他現在說要實施憲法,第一件事,你就把勞動教養制度給廢除嘛,把「610」辦公室給解散嘛,這是最直接的事情。謝謝大家。

主持人:好,謝謝文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位紐約黃先生的電話,黃先生您好。

紐約黃先生:我剛才聽了一些人的談話,我也想談一點。我認為對習近平不能抱任何希望,我認為對共產黨人我們要做一個基本的認識。實際上斯大林對共產黨員有一個定義,斯大林講:「共產黨員是特殊材料製成的」。換句話說,共產黨員就不是人,或者跟我們是不同的人。這些人像妖魔附體,甚至殺人不見血,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主持人:謝謝黃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吉林溪女士的電話,溪女士您好。

溪女士:我看今天的話題是習近平新官上任,新官上任燒也是燒他們,反腐也是反它們共產黨內鬥,它們政權的事,對老百姓還是沒有什麼好處。亡黨就完了,因為它幹的壞事太多了。我認為不是亡國,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而且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的觀點就是這些。

主持人:謝謝溪女士。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集中回應一下。同時我還有一個觀點,我們談到李克強,剛剛談到他在經濟方面的改革,他在談到國民經濟的時候談到要「保七」,同時也提到了全面實現小康這樣的經濟增長論,您對此怎麼看?同時結合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

陳破空:李克強談什麼經濟增長、保七,現在整個中國的經濟都不景氣,經濟下滑、經濟減速或者出現衰退,在這個時候談「保七」仍然是個速度論,仍然是過去的那個思維,就是拿一個保經濟速度來搞經濟,就是不求質量、不求效益。這是其一。

其二,他說「保七」就能到2020年實現全面小康,其實這個提法是完全不成立的。實際上要實現中國全面的小康不需要「保七」,全面的小康做幾件事就行了,第一件事:削減軍費;第二件事:取消維穩費、七千多億龐大的維穩費;第三個:取消官員的三公費。這三筆費是中國最大的。

軍費每年六千多億,維穩費七千多億,軍費完全超過了國防需求,維穩費是完全對付人民的,三公費九千多億,是官員吃喝、用車、旅遊的。這三筆費用拿出來,中國的小康就解決了。況且還有一筆更大的費,就是各級官員貪污所得,把它拿出來放進國庫,發給老百姓,中國的全面小康就實現了,不需要「保七」。

這個時候提出要「保七」,再去實現中國的全面小康,就算「保七」實現了中國全面小康,那官員都不知飛黃騰達到什麼程度了?恐怕把整個中國都已經搬空了,談什麼小康可言呢?所以這個完全是偽命題。

剛才觀眾講的問題,王先生說習近平應該把毛澤東屍體搬出去。習近平以前有個部下、智囊提出2年政治改革。但是我已經說了,江澤民現在推習近平是覺得他是太子黨,是要保住他們的利益。

但是今年以來,政改呼聲海內外一片,政改呼聲對習近平的呼籲,把江澤民給嚇壞了,江澤民引起了病態的警覺,所以江澤民及其派系在十八大猛烈反撲,利用黨內的生態,保守派是主流派的這個生態,所以把保守派安成一個樁腳來監控習近平。就江澤民對習近平的支持轉成了對習近平的懷疑和監控。所以習近平被監控了,不要說2年不能政改,5年都很難動。

而且「扳毛」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一次習近平被迫的參觀《復興之路》,他說了3句詩,2句是引用毛的,第一句「雄關漫道真如鐵」是毛澤東的詩;第二句「人間正道是滄桑」,也是毛的;第三句「長風破浪會有時」,是李白的,也許潛藏了他的心態:有一天他會幹,這個意思;前兩句都是從毛的,所以在這時候「扳毛」是不可能。

另外,剛才文先生講習近平解決勞教制度。胡、溫上台,就利用一個大學生被打死的案子,廢除了收容審查制度。就算是他們現在廢除勞教制度,對整個中共制度也是毫無影響、無濟於事的,勞教本來就是非法的,那只是收取民心而已。

再一個,剛才紐約一位黃先生講:對他們不要抱希望,他們殺人不見血。這是肯定的,這是一個基本的調子,對共產黨整體是不抱希望,但是共產黨內部會不會出叛逆?歷來都會出。不管是蘇聯的共產黨、東歐的共產黨,或者是中國的共產黨裡面歷來就會出叛逆。「身在曹營心在漢」的人是有的,所以這些人我們還是要對他們進行喊話,而不是抱希望。

剛才加州包女士提到解體中共,說習近平的口氣比火氣還大。在目前的政治生態結構下,他們必然是口氣大,就像包女士總結的:比火氣還大。肯定是這樣的。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加州吳先生的電話,吳先生您好。

加州吳先生:大家好。習近平上台,將要通過燒三把火,救腐敗不行了的中共法西斯政權是徒勞的。如果習、李真有火,只要燒一把就可以了,那就是改旗易幟,走民主、自由、法治的正道,告別一條道走到黑的邪路,只有迷途知返才能救中國;不告別共產邪路,不要說三把火,就是三十把火也救不了中共。謝謝。

主持人:謝謝吳先生。我們再來接聽加州田先生的電話,田先生您好。

加州田先生:我從小是在台灣長大的,台灣黨禁開放以後有好幾個黨,大陸只有一個共產黨。你想想看,台灣是張三黨、李四黨,李四黨貪污的時候,張三黨就可以起來揭穿它;你共產黨只有一個黨,你自己家裡面人犯了錯誤的話,誰會揭發你?共產黨一黨專政都六十多年了,總是喊口號「偉大、偉大」,但是做的什麼事情呢? 一個黨沒有人監督它永遠也做不成啊!就會亡啊!

主持人:謝謝田先生。我們再接聽加拿大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加拿大馬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習近平上台,他必須按照黨性來做,這是肯定的,否則他就幹不下去。不管是習近平也好,是江澤民也好、胡錦濤也好,他都是叫「獨裁」、叫「專制」。

最近在網上有一段視頻,是北大法學院教授張千帆講專制,這段視頻講得非常好。我覺得無論如何要結束獨裁統治,才能夠解決問題,除此之外,根本毫無用。

主持人:謝謝馬先生。我們再來接聽紐約另外一位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你好。我覺得應該把習近平弄死,把他弄死掉。

主持人:謝謝這位觀眾,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理由。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這位觀眾說把習近平弄死,不如說把江澤民弄死。為什麼呢?這次十八大之所以開成這個樣子,江澤民就在其中作亂。所以我有兩句話來總結,中國有兩句成語,一句是「慶父不死,魯難不已」,江澤民就是這個「慶父」;還有一句「老而不死是為賊」,江澤民就是那個「老賊」,這句成語不是說人老了該死,而是說一個人老了他還妨礙歷史、干擾年輕人的事、成為社會的阻礙,以一己之私、一黨之私阻礙社會,那就是個「賊」。古語中「賊」就是講叛逆,叛逆就是跟社會對著幹的,而江澤民就是這麼一個叛逆。所以剛才這位觀眾講「弄死」,我建議他首先把江澤民弄死。像江澤民這樣的人在別的國家早就被暗殺了。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習近平新官上任,有沒有三把火?」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

剛才我們接聽了數位觀眾朋友的電話,請陳破空先生繼續對觀眾朋友們所提出的問題進行點評。同時我也有一個問題,前不久,中共在官方司法改革白皮書發布的時候,同時提到要改革中國的司法制度,其中包括勞教制度要進行改革。當時引發關注,民間更是提出要廢除勞教制度,直到目前都不見提出相關議題。到底勞教制度是否會廢除?

陳破空:中共執政的一個特點,整個來說,它首先是不動體制、不動制度,在這個前提下做一些迎合民心的事情,做一、兩件表示有新政開始就行了。

我剛才已經講過,在胡、溫上台的時候,一位孫姓的大學生在廣州市收容站被打死,因為這個事件,胡、溫廢除了收容制度,還贏得一片鼓掌。但這有什麼用呢?對中國的政治制度毫無觸動。

習近平在上任前他們就炒作要廢除勞教制度,有一個叫做任建宇的人,寫信批評領導人,後來被勞教,然後被放了出來,就認為是一個跡象。首先勞教制度廢不廢?在十八大之後現在議論也下降了,就算它廢除,本來勞教制度就應該廢除,勞改制度也應該廢除,所有中共的這些反動制度都應該廢除。問題是就算一個勞教制度廢除了,就跟當年胡、溫廢除收容制度一樣,對中共的政治制度不會有太大改進,這些勞教的無非轉到勞改系統而已,原來公安局判的勞教1到3年,無外乎去庭審一下,再判其幾年而已。所以這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辦法。

剛才一位觀眾提出「改旗易幟」,胡錦濤的失敗就在這裡;胡錦濤就是獨裁無量、改革無膽,所以他在十八大全面挫敗,最後是「裸退」收場,但是留下了一個漂亮的身段,比江澤民好一點,試圖結束老人政治。胡錦濤在十八大的政治報告中還自我說話,提出了兩點: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但是胡錦濤10年本身走的就是封閉僵化的老路,走的就是扛紅旗、背黑鍋的邪路。所以我希望習近平不要再像胡錦濤那樣繼續走下去,因為中國沒有幾個10年可以去忽悠的,沒有幾個10年可以去蹉跎的。

另外還有觀眾提到一黨制貪污是無法治。那肯定是這樣的。雖然習近平講了大話,說腐敗會亡黨亡國,但是觀眾也指出來了:不會亡國,只會亡黨。但是亡黨也不見得,因為他們已經發現腐敗是全黨團結的黏合劑,全黨利益均霑、人人腐敗,這個船才不會翻掉;同舟共濟,這是江澤民的一個發現。所以現在中共中南海新、老幾代都認識到腐敗是黏合劑,不會因為腐敗而亡黨,實際上他們把腐敗做為權力鬥爭的工具,他們所謂的「反腐」是在基層抓幾個小貓而已;高層的只是不遵守遊戲規則而出擊,就像薄熙來他們挑戰了最高當權者的權位,由於權力爭鬥而出局。那是不遵守遊戲規則而已,如果他遵守了遊戲規則,他仍然還在那裡。

還有一位觀眾提到張千帆教授。習近平在清華大學的一位老師孫立平,最近有大膽的發言,他就說共產黨本身不守法到了惡法的程度、作惡授權的程度。他說得非常尖銳,他是習近平的老師,而且他說這個從古至今沒有發生過。

我們的確看到,像古代的曹操,三國時代魏國的開創者和當時漢朝的宰相,他提倡節儉,一切令出必行,結果發現自己的媳婦,曹丕的妻子穿得花俏,沒有體現他的勤儉,當場就抓來斬首,拿自己的家屬來下工夫,那才叫真的。從古至今,中國的法律是相對比較認真的,就是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偶爾例外;但是今天的中共,為了自己的執政需求,完全違法,在維穩的整個過程中都完全違法,我們今天無法去展開,就連他的老師都已經定義:整個中共的執政都在違反自己的法律,還不要說對老百姓了。

主持人:好,我們有很多觀眾朋友打來電話,我們接一下他們的電話。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主持人好,還有陳破空先生好。今天聽了陳破空先生的評論,我認為是一針見血,我非常佩服。我讀您的《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還有《中南海的厚黑學》,深刻揭露了中共的罪惡,把它揭得體無完膚。中共這麼邪惡,說實在我們不應該對它抱有幻想,這點是確實的。但是今天我就講,應該利用一切可能有利的因素,來加速中共的倒台,中共最近可能要倒台,我並不懷疑,這矛盾也很深了。其實我們大陸到海外來的人,很多被洗腦非常嚴重的,這樣的話,我們中國覺醒都是很難的。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一下加拿大的馬先生的電話,馬先生您好。

加拿大馬先生:實際上中華民族又到了一個最危險的時候,為什麼呢?就是說目前統治面臨的就是五大痛,就是五大絕症,第一個是能源、第二個是水源、第三個是環境破壞、第四個是人口,還有一個是專制政府。但是我現在又發現還有一個糧食(問題)。你看最近河南推了一百多萬個墳地,很顯然是中華民族現在又遇到麻煩,就是糧食不夠吃,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已經腐敗到底,只能把它扔到垃圾堆裡去,你再怎麼樣把它改好呀,沒用了,如果不搞掉的話,中華民族現在又到了危險的時候。大家都有份。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馬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位德州鄭先生的電話,鄭先生您好。

德州鄭先生:你們好。習近平說要復興中華民族,我們要為他拍手,如果按照他這樣做叫復興中華民族的話。中國的GDP幾十年來的突飛猛進,還有復興中華民族,軍事上也是走向世界的一、二流,對嗎?

主持人:好,謝謝鄭先生。我們再接一下加州程女士的電話,程女士您好。

加州程女士:紀嵐主播您好,陳破空先生您好。我一直很欣賞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和分析,因為他思路比較清楚,分析得比較深刻。剛才你們在討論廣東模式,說它們現在拿廣東的一個城來開刀。我覺得共產黨總是這樣,上頭有病,下頭吃藥,它們的根本問題是上頭的體制問題,它們是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嘛,所以他現在這三把火也就是瞎扯,瞎忽悠、作秀,我認為是這樣的。他們制定的方針政策都是為他們的利益集團服務的,都是他們幾個人說了算。

主持人:好,謝謝程女士。我們再接一位紐約劉先生的電話,劉先生您好。

紐約劉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我個人認為習、李上台,一定會真的燒這三把火的,因為這跟歷史上明朝的崇禎皇帝上台一樣,殺了魏忠賢,剷除「閹黨」,平反了張居正,但結果又如何呢?這把火燒完之後貽禍不淺,大清朝立國從順治朝到康熙朝,一直有很多人在反清復明,懷念崇禎的德政,所以習、李他們現在做的東西,等於就是給歷史帶來一場餘毒。好,這是我的觀點。

主持人:好的,謝謝劉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針對剛才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集中回應一下。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關於最近《北京青年報》報導截訪人員首次遭到判刑,當然後來法院也出面進行否定,說《北京青年報》的報導是假消息,要《北京青年報》進行道歉。那麼究竟為什麼中止截訪這麼難,我不知道陳破空先生您怎麼看?

陳破空:中止截訪什麼呢,截訪是中國只有的現象,這是個聳人聽聞的名詞。上訪本來是中共的一個制度,老百姓可以去北京上訪,但是各地的官員卻派出人員去截訪,攔截下來。那麼最近這個事情就證明,先是《北京青年報》報導,說是截訪人被判了刑,大家都鼓掌,結果後來法院又說是假消息,《北京青年報》還要道歉;也就說截訪還可以繼續存在。就可以看出來,連截訪這麼一個醜惡現象都很難清除。

就像剛才劉先生講的崇禎皇帝,人治是無法解決中國的問題,中國的問題解決只能靠法治。至於剛才張先生講的,中共內部的開明派還是要團結。的確這一次十八大,中國的改革派大敗,溫家寶做為改革派的龍頭人物,沒有留下任何的政治遺產,也沒有留下任何政治傳人就走了。新生代的改革派像汪洋、李源潮被排擠在常委會門檻之外。改革派大敗就證明我以前對他們經常的呼籲,我經常對他們喊話說,中共的改革派只有走向民間,跟民間相結合才能夠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在黨內爭高下完全沒有勝算的可能。中共黨內的政治生態是保守派、是主流派,因為那是利益集團,而改革派是邊緣派,是非主流派,所以改革派在黨內是無法取得勝算,它必須跟民間相結合。剛才大家各種觀點都講到了,最終中國是要走向一個依靠人民而不是依靠中共這個道路。

主持人:好的,吉林的溪女士又打來電話,您請講。

吉林溪女士:剛剛有一位胡先生啊,我想你應該下來看看老百姓過的是什麼日子,你要是再胡說八道,你就不要往這裡打電話了,耽誤時間。

主持人:好,謝謝溪女士。

陳破空:說到這點,我想起剛才有一個冒充德州鄭先生的,打電話來說習近平談復興是個好事,應該給他鼓掌。問題是誰的復興,如果真正是中華民族的復興,那共產黨就該讓位,只有中國共產黨讓了位,中華民族才能夠談復興;如果中國共產黨還在那貪污腐敗、轉移資產,大量的掏空中國,中華民族不要談復興,只會談滅亡,所以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復興之路的一個攔路虎,中國共產黨阻礙了中國的復興。我希望鄭先生能有所了解。

主持人:剛才除了我們提到對內的三把火之外,在對外政策上其實也有幾把火、有一些動作,一件事情就是中國發行新版的護照,其中包括新版的一個地圖,把在南海有爭議的地區,包括台灣的風景區,和印度有爭議的一些地區畫進了新版護照,那麼這一動作在國際究竟激起了哪些反響?

陳破空:這個權力核心七常委,是由保守派把持的,由強硬派脅持的,因此這個七常委上台之後,按道理來說,你新班子應該對外懷柔,但是你一上台就採取對外強硬的姿態。你剛才講的新版護照這個問題,它就引起很大的爭議。它印那個地圖,結果你看現在事情就鬧大了,印度就採取反制,說你印地圖,那印度也印地圖,因為印度跟中國有一些邊界爭端,如果你印地圖,印度就在給你簽證蓋章的時候,另外給你蓋上印度的地圖。

這是一個問題,中印之間本身潛在的領土爭議,就把它表面化,表面成日常往來之中。還有越南、菲律賓也抗議中國的新版護照,說絕不會在這個護照上蓋章,中國的公民進入越南和菲律賓就成問題了。再一個,像台灣政府就表示不接受,在野的民進黨就提出要用台灣的貼紙,讓另外一種貼紙來包裝台灣的護照,防止中共;而且美國等其它國家也表示嚴重的關切。

這麼一個動作,可以看出中共它試圖通過一種偷偷摸摸的手段,網友就諷刺,你們自己拿很多種國家護照,你們這些高官厚祿,貪官污吏,自己拿著多國護照,隨便來去世界各地,卻給老百姓設置障礙、限制,讓中國老百姓拿著你所謂的新版護照,畫這種地圖讓人家出不了門,所以你這不是給老百姓找碴嗎?你有本事你去把領土拿回來,別把老百姓來當墊背,把老百姓推上前線。就說中國共產黨現在死命的使出意淫手段,它拿不到的東西,通過這個地圖去印一下,表示它好像拿回來一些概念中的領土。

主持人:而且我們注意到它這裡邊沒有包括釣魚島,這是不是採取雙重的標準?

陳破空:它這個新版護照弄了個地圖,把很多地方像南海、台灣、中印邊界都畫進去,唯獨沒有把有爭議的東海地區,爭議最激烈的釣魚島放進去,這說明它還是柿子撿軟的捏,它首先去擠兌那些相對比較弱的,比較容易欺負的一些國家,或說比較容易去招惹的一些國家。然後相對比較強的,比較不好招惹的像日本,它就暫時不招惹,因為美國最近再三聲明把釣魚島納入《美日安保條約》,中共考慮到招惹日本就是招惹美國,與其招惹不起,就暫時不招惹。所以是雙重標準。

主持人:除了剛才第一把火是對外的,還包括第二把火,就是在南海地方對外國船舶要進行登臨檢查,那麼第三把火同時它還燒向了要慫恿朝鮮再次發射衛星。那麼從這兩把火綜合的考量,這種強硬態度您有什麼樣的解讀,這是否說明了習近平跟李克強已經被頑固派所綁架?

陳破空:他們的確是被綁架,但它這個所謂去登臨檢查外國船舶,它是想在形式上模仿美國,表示我也是個大國。美國以前在歷史上登臨檢查別國船隻,是因為當時有特定時機,針對某國的制裁,比如伊拉克、伊朗、朝鮮,不准它們有核武材料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執行聯合國決議,美國才在公海上部分的攔截外國船隻檢查。但中共根本沒有任何理由去攔截外國的船隻,要保持公海的航行通道,而中共的理由是所謂的捍衛主權,如果你捍衛主權,攔截外國船隻只會激起更大的反應。

而且它這裡又是雙重標準,它沒有說在釣魚島附近,在東海攔截,它說要在南海攔截船隻,所以中共仍然是雙重標準,它在試探國際社會的底線。我想中共這種傲慢和囂張的做法,按照中國的俗話說:一個叫做「找死」,一個叫做「欠揍」。

主持人: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節目就只能進行到這裡,今天我們探討了「習、李新官上任,有沒有燒三把火?」通過剛才的討論,我想觀眾會有自己的答案。非常感謝現場嘉賓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和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