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減重難 女性平均胖3公斤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1項網路調查今天指出,女性冬天平均會胖3公斤,主要原因是天氣轉冷,食欲旺盛,以及厚厚冬衣讓人對身材鬆懈。

開業醫美診所醫師焦國麗指出,調查亦發現,高達6成受訪女性認為腰腹肉、肉感大腿、下垂肥臀等最難瘦,絕大多數女性試過飲食控制、運動希望能甩掉「頑固三肉」,但是往往不能如願 。

這項由醫美診所與波士特線上市調進行的網路調查,在11月12日至19日期間,共有1068名25到50歲女性有效填寫問卷。結果顯示,藝人小S的平坦腹部與水蛇腰、Janet(謝怡芬)的堅實纖細長腿,是受訪者公認的完美身材指標。

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衛生署立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受訪指出,動物囤積脂肪過冬,是自然界生物本能,冬天吃吃喝喝,火鍋熱湯高熱量,冬天減肥很困難,只要不發胖就不錯了。

祝年豐說,冬天產熱效應最好,也就是天氣一冷,身體發抖或用運動發熱,消耗熱能維持體溫,因此在冬天裡,不妨每天走路半小時,至少15分鐘,或上健身房去運動。

至於飲食方面,祝年豐提醒,少吃羊肉爐、麻辣鍋等含米酒或高油脂的熱湯,改喝清湯一樣暖身,藥膳湯要撇去油,多吃青菜,有助控制體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