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12月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薄案新進展 習近平手下留情?
唐柏橋在美起訴 江澤民李鵬鎮壓六四
白宮網站連署 調查中共活摘器官

提供淫亂視頻 重慶公安遭追捕

提供淫亂視頻 重慶公安遭追捕

12月4號,爆料中共重慶官員淫亂視頻的《人民監督網》調查記者朱瑞峰透露,向他提供重慶官員淫亂視頻的一位公安內部線人,遭到重慶警方追捕,另一位線人則失去聯繫,下落不明。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據朱瑞峰透露,提供短片的一名公安內部人員,自上個月28號起,已被重慶公安局追捕,他和這名線人也失去了聯絡,但他估計這名線人目前還沒有被抓獲。他說,目前警方已派出8、9名警察將線人家屬控制在家中,進行威脅、恐嚇。

朱瑞峰表示,還有另外一位提供視頻的線人也杳無音信,很多天聯繫不上。他說,這名線人可能是逃跑了,也可能是失蹤了。

中共戰機汕頭鬧市墜毀

12月4號,大陸一架「殲七」型戰機,在廣東省汕頭市區墜毀,飛行員跳傘逃生,事件造成四名平民受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肇事的「殲七」戰鬥機,在汕頭市區墜機並擊中民居,被擊中的民居屋頂及圍牆倒塌,現場冒起濃煙,引發大火。

汕頭市政府應急辦在官方微博中,只字不提墜機事件,只公布汕頭市某路段發生火災,有4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報導說,目前,現場已被封鎖,所有行人及車輛都不能進入。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軍事評論員黃東的話說,戰機在市區墜毀事件較為少見。因為全世界的空軍飛行員都有保衛民間的自發舉動,當飛機出事,他們會儘可能遠離民居,甚至不惜犧牲自己性命,都要把飛機駛離市區才迫降或跳傘。

大陸網友也譴責中共戰機在鬧市區墜毀,是罔顧平民百姓的安全。

遭起訴河南截訪人員均係農民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引起廣泛關注的北京法院審判河南截訪人員案件中,被起訴的10名截訪人員,並非中共官員,而是受僱的農民,其中三人還是未成年人。

消息引起大陸網友的強烈反彈。紛紛譴責司法只追究被僱傭的打手,不追究幕後的指使,老百姓永遠是政府的替罪羊。

有網友指出,「到底是誰幹的,是明擺著的事實。基層政府說是上級逼的,上級也說是上級逼的,層層追究上去,到底該誰負責?」

編輯/周玉林

薄案新進展 習近平手下留情?

外媒最新消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已經延燒到澳門賭場,調查人員正在蒐集,薄熙來是否曾利用賭場非法洗錢的證據。不過有分析指出,薄熙來不會被判死刑﹗那麼,是甚麼原因導致習近平手下留情呢?請看以下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12月3號刊登文章說,負責調查薄熙來的人員,上個月底就薄熙來是否曾利用澳門的賭場進行非法洗錢,展開調查。報導引述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在澳門最有名的賭場之一的貴賓室裡,已經有六名涉嫌洗錢活動的人士被秘密審問,調查他們是否與薄熙來腐敗案有聯繫。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這都是中共為審判薄熙來,為輿論和羅列犯罪事實做準備。由於要平衡各派系權鬥,薄熙來可能不會被重判,習近平可能會手下留情。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從以往國際媒體的報導來看,中共高層已經掌握了薄熙來犯罪的主要的證據,它的核心並不是貪腐洗錢之類的事情,而是與周永康密謀政變謀反和活摘並販賣人體器官等等,所謂蒐集薄的新罪證的情況來看,中共內部在如何審判薄熙來的問題上分歧巨大,鬥爭激烈。」

此外,夏小強分析,在正常的事態下,薄熙來已經成為江澤民、周永康的「棄子」。

夏小強:「江派一方也曾經做出拋出薄熙來做替罪羊的舉動。但是,我們看到,隨著事態的發展,薄熙來如果被重判,將不可避免的把涉及江澤民、周永康的一些黑幕曝光,所以,圍繞審判薄熙來的角力現在又陷入激烈。」

《泰晤士報》的報導說,中共想要在明年三月前蒐集好證據,以便審判薄熙來。

對於新任黨魁習近平如何審判薄熙來﹖夏小強指出,這將影響習近平未來的執政之路。夏小強說,「重判薄熙來」是習近平上位之後,穩定權力和立威的需要。但是, 重判薄熙來很有可能牽出江澤民、周永康等人的罪惡,那麼江、周背後的利益集團,也會做出強力反彈,這也是習近平可能會手下留情的另一個原因。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則認為,以前大家猜測,薄熙來會在「十八大」前,由胡錦濤搞定,現在這個案子像踢皮球一樣,踢給了習近平。

政治學教授夏明:「我覺得,既然習近平已經接手這個燙山芋,現在很顯然,不能很草率的把這個案子定下來,目前作為習、李上臺以後,他們要做的就不是說要早早的把這個案子結束了,各個方方面面,他們要做得非常的週到。」

今年9月,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開除薄熙來的黨籍、公職,並將他的案子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時指控薄熙來濫用職權、收取賄賂,與多名女性有染,以及與他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等罪狀。

夏小強:「中共審判薄熙來,將會在維護中共統治和整體穩定的基調和前提下來進行,所謂對重慶薄熙來人馬的大清洗,都不可能超越這個底線,因此,外界將不可避免的,可能會看到中共內部的各派勢力,在這個過程中的妥協和交易。」

夏小強指出,薄熙來案件直接關係到中共內部,不同勢力的生死,因此也造成了各派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如今,習近平正行走在這條危險的鋼絲上,保持著隨時將會失去的平衡。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中國普法日 北京警方布控嚴防

12月4號是中國「普法日」,每年的這一天,全國各地都會有大批訪民湧入北京,今年由於「十八大」前後被禁錮的大批訪民仍沒得到解禁,到京的訪民比往年有所減少,但北京警方仍如臨大敵,布控了大批警力進行嚴防。許多訪民反映,中共現在對訪民的打壓比過去更惡、更壞。

4號,中國迎來了第12個普法日,從早晨7點開始,北京信訪局、中紀委、全國人大、信訪接待站等,已有大批警察嚴陣以待。

上午9點,數百名在北京的訪民湧向《央視》陳情申冤,要求依法維權。北京警方出動大約300名制服警察和大批便衣,在各個路口攔截訪民。每個路口都停放4、5輛公交車。上午10點,約有15輛載有訪民的公交車,開往「久敬莊」黑監獄。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訪民基本都是苦大冤深,狀告無門,他們對法律產生了一種依賴感,但當局為了所謂的穩定,一直對他們殘酷打壓。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北京就像中共的臉一樣,它不可能讓訪民的事情像臉上有甚麼污垢一樣的出現在北京,所以它就把這些訪民當作動物一樣,把他弄到久敬莊控制起來,它長年,幾十年一直幹著這個事情。」

長期在北京無償救助訪民的維權人士李金成,4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今年「普法日」到北京的訪民,比去年有所減少,但警力絲毫沒少。

北京維權人士李金成:「今年的警力和去年一樣,他們準備了很多車輛拉訪民,但從現在看,上來的人不多。現在路上盤查的嚴的很,只要你上過中南海和大使館,或者天安門,身份證上面都有記錄的,一旦上面發現信息,火車票不但不賣給你,還通過自動報警系統,警察就把你抓起來。」

李金成指出,中共「十八大」期間抓捕的大批訪民,仍有一部分沒被放出來。

李金成:「剛才我遇到蘭州的王艷梅,這次十八大,甘肅駐京辦把她找到,直接交給蘭州駐京辦,完了,就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呆了20多天,綁上她,打針吃藥。很多訪民反映現在比過去更惡、更壞。」

已60多歲高齡的蘭州訪民王艷梅,因家中巨款被盜,報案後當地不管,到北京上訪多次遭到當地截訪人員的殘酷打壓。

蘭州訪民王艷梅:「在十八大當中,我們省就把我截回,送進精神病院,送我3次,第一次8個月,第二次4個月,第三次22天,現在我還要找地方申訴這個問題,我這記憶力都不好了,腦袋像颳大風、發大水似的,唔唔響。」

「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近期公布了11月號的「中國維穩與監控動態」。訊息指稱,11月,中共召開十八大,十八大期間全國上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據志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11月30號,全中國大約有201人「被穩控」。

其中包括,「上海馮正虎」被非法拘禁於家中等55個案例﹔「北京許志永」被阻止聚餐等24個案例﹔「安徽異見人士瀋良慶」被電話騷擾等18個案例﹔「北京民主黨人士查建國」被旅遊等18個案例﹔而「反監控」的動態中有﹕全國各地網友「簽名聲援秦永敏」等6個案例。

而,官媒報導的一則「河南10名截訪人員被起訴」新聞,把這批圍堵上訪民眾的「編外打手」推到了風口浪尖。

李金成指出,現在民眾都非常關注「截訪事件」,網路上呼籲追查截訪幕後元兇的呼聲高漲,各地截訪人員目前已不敢明目張膽的抓捕訪民,他們都是秘密的跟蹤,然後再下手抓捕。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唐柏橋在美起訴 江澤民李鵬鎮壓六四

「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的唐柏橋,12月2號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佈發起對「六•四」鎮壓學生和民眾的直接責任人李鵬、江澤民,以及中共政府進行民事起訴。在中共十八大剛結束不久,中共巨頭就被告上法庭,迅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請看以下報導。

唐柏橋在記者會上介紹,他將與幾名親歷「六•四事件」,受到中共政府打壓受害者作為原告,一起起訴李鵬、江澤民,以及中共政府。

唐柏橋解釋,「六•四」的罪魁禍首鄧小平、楊尚昆、李鵬三人,因鄧小平和楊尚昆已經去世,因此只起訴李鵬。而1989年6月4號,江澤民已經成為中共總書記,此後對民運人士的迫害都是在江當政時期。所以也要起訴江澤民。

唐柏橋表示,中共在十八大上認定走民主之路是「邪路」,那麼就需要外部的力量促使社會變革。他指出,起訴中共政府和惡人,不僅是為「六•四」受難者還一個公道,也是鼓勵其他受迫害群體用「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維權抗暴,反抗中共暴政。參與的人越多,促成社會的變革力量越大,成功越快。

「六•四」學生領袖之一 唐柏橋:「十八大一結束以後,整個國際社會包括國內的一些原來對共產黨給予厚望的一些改革的一些公共知識份子,基本上是一邊倒的認為,中共改革沒有希望了。」

唐柏橋曾經在1989年的民主運動中,參與組建「湖南高自聯」,隨後以所謂「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刑3年。

「六•四」人士鄭存柱表示,「六•四」是中共繞不開的一道坎,這筆帳必須算。

「六•四」人士 鄭存柱﹕「之前一直說『平反六•四』,『平反六•四』,都是把『六•四』 認為是中國政府或共產黨做錯了一件事情,讓他們主動來進行更正。唐柏橋先生的舉動從另外一個角度,我們不要求政府來更正、共產黨來更正,我們認為他們犯了罪,或者從法律上對他們追究。」

唐柏橋表示,江澤民、李鵬的家屬,他們現在至少有10億或者100億美金以上家產。如果每位原告要求一百萬美元的民事賠償,一百個人聯名告他們的話,也就是一個億美金而已,只是對做壞事人的一種懲罰。

唐柏橋透露,他的行動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迅速回應,僅僅兩三天,就有數十人參與。他希望更多的人參與到起訴團,大家一起承擔、一起分享將來的成功。

作為發起人,唐柏橋正在聯絡組建律師團,將於2013年元月提起訴訟。他認為這場官司是穩贏的。

日前,數百中外經濟學界學者和大批中共高官參加的「2013:預測與戰略」年會上,習近平的博士生導師孫立平演講指出,現在的中國是一個與法治完全格格不入的國家,政府為了「維穩」能夠為「作惡授權」。孫立平指稱,現在群體事件不斷,罷工、暴動、示威此起彼伏,「一場靜悄悄的革命已經發生」,最簡單表現就是「老百姓不好管了,政府說的話,老百姓不信了」。

唐柏橋:「中國的狀況又不允許中共這麼一直下去,包括道德繼續下滑,腐敗繼續加劇,貧富懸殊繼續擴大,官員搜刮財富越演越烈,包括環境的破壞等等各種東西、各種各樣的局面已經到了臨界點。包括習近平的導師孫立平都發出強音,認為中共再不改弦更張的話,再不尋找新的出路的話,可能5年以後,中共被面臨革命的局面。」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日前撰文提出,近代中華民族的最大失敗,莫過於讓共產黨奪取了政權。過程中只是害死了數千萬中國民眾和一大批精英而已。

採訪/田淨 編輯/宋風 後製/王明宇

白宮網站連署 調查中共活摘器官

發生在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越來越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加拿大、澳洲和台灣都有政府官員站出來公開譴責。12月2號,美國「紐約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卡普蘭(Arthur Caplan),在白宮網站上也發起一項連署活動,呼籲美國政府進行調查並公開譴責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事件。請願書還呼籲各界,共同制止不道德的活摘器官!

美國醫學界權威人物卡普蘭(Arthur Caplan),12月2號在白宮網站上發起一項連署活動,呼籲奥巴馬總統及美國政府,對目前發生在中國大陸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事件進行調查。他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有道義上的責任,揭露這些罪行,制止這場人權迫害,並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發起人卡普蘭(Arthur Caplan)教授是美國「紐約大學」生物倫理學(Bioethics)中心主任,曾被雜誌評為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他早在2006年就注意到﹕中國醫院能夠承諾兩週內找到器官供體,他認為這只有「按需殺人」才能做到。而人們在二戰期間也曾經不敢相信納粹集中營的存在。他還表示,他不相信中共有關禁止器官買賣的承諾。

「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在中國翻牆很困難,不過他還是完成了這項連署。他希望通過這件事情,能夠讓更多的人明白,中共在國內犯下的這些罪行。

「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我們現在知道國內的情況越來越有點惡化了,比以前更加厲害了,中共習近平上臺以後,還是延續過去的老一套,而且現在民間這種反彈力量也比較大,所以這種衝突隨時可能爆發,這種人權災難也可能更會加重,這時候可能需要國際社會能夠關注,能夠給中國的民主,少一點流血,減少中國百姓苦難。」

胡軍為美國能夠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並且提出實際的行動,感到可喜。而網友們也對《新唐人》表示:支持美國白宮網站的這項連署行動非常有意義。

網友「不說再見」:「這是個好事件,說明這個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的事情引起全世界的公憤,全世界大家都在關注。通過這個事情,讓全世界的正義善良的人們,認識到中共邪惡醜惡嘴臉和殘暴的本性,我覺得很有意義。」

安徽民眾:「奥巴馬早就應該對這件事情進行調查。活摘器官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畢竟是我們中華民族兒女同胞,對如此非人道的罪行,就應該清查這些人。」

最近,台灣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通過一份主決議,要求各大醫療院所及醫師,對境外移植的病人做術後登錄,載明移植醫院及手術醫師詳細資料,將資訊透明化,以免成為「活摘器官幫兇」。

除此之外,從2006年開始,台灣已有18個縣市議會,不分黨派的通過決議案,紛紛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活體強摘器官,這非常不人道的,所以我想立法院一定要責處我們相關的部門,包括衛生署,應該要嚴格來明訂相關法令,要嚴懲。」

根據公開的報導,1994至1999年六年間,中國的器官移植為1萬8500例。中國醫療器官移植協會(China Medical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副主席石炳毅說,到2005年為止,中國共有大約9萬例器官移植。也就是說,中國器官移植在迫害法輪功之前的六年,總計1萬8500例,開始迫害法輪功後的六年,總計六萬例。在被處決的死刑犯總量不變的情況下,那麼從2000年到2005年間增加的4萬1500例的移植器官,從何而來?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傳中共大部制改革 民眾:更糟

「十八大」前就傳出,中共會將27個國務院部委縮減到18個大部委,日前《京華時報》和各媒體報導,「十八大」閉幕後,中共當局便著手就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徵集各界人士的意見。那麼,這一動作是為了減少行政費用,還是在內鬥中消減對手勢力?而這種被稱為關在「中共籠子裡的改革」,能給中國帶來實質變化嗎?真正要改的話,會遇到甚麼樣的阻力?接下來,就來聽聽民眾的心聲。

據《京華時報》11月29號報導,中共「十八大」閉幕後,當局便著手就「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徵集各界人士的意見。根據這項方案,中共政權下屬27個部門將縮減到18個,17個直屬機構將縮減到6個。另外,原屬於政府組成部門的「人民銀行」將改為獨立機構;而國家安全部降為國家安全總局;政府下屬的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將實行企業制度改革。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蔡桂華指出,中共歷史上每次所謂的「精兵簡政」,結果都比原來的規模更加擴大,導致機構更加臃腫。

蔡桂華:「裝模作樣的做給大家看看,第一是做做樣子,樹立親政廉政的形象,它縮一縮、擴一擴,裏面都有貓膩和蹊蹺,大家在裏面可以打壓一批,甩掉一批,自己需要的時候再拉一批,又變成擴大一批。中共搞這些東西曆來像演戲一樣,我們已經過來之人看的多了。」

蔡桂華認為,胡錦濤在「十八大」上已經給中國的改革定調,所謂「不走因循守舊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蔡桂華說,中共一切所謂的「改革」,就是為了中共政權的穩定。

蔡桂華:「改革、不改革,不是他要考慮的,最重要的是權力的穩定。作為維穩的手段,需要改的話,對老百姓更糟糕,不是改革成有利於老百姓的國富民強的方向,它是有利於官僚體制更進一步穩固,更進一步維穩的方向改,所以這種改革是更反動、更醜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大部制」的改革意義不大。他說,國務院系統調整之後,地方政府的部門也會做出相應的調整,把部委減少,讓「協會」承擔,可是「協會」也同樣是政府的事業單位,也是需要用國家的稅收來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減少多龍治水,但也生出另一些問題。就是權力的壟斷,給當權者以更好的權力輸出的空間,而且人員也未必減少,有可能還會增加。而地方政府吃官飯、吃官糧,老百姓養的人數不少反增。」

華頗表示,中共各利益集團之間的關係旁根錯節,誰也不能輕易撼動。他說,當年改革高速公路收費的問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華頗:「只要它是動了一些人的乳酪蛋糕的話,必然就會失敗。有個例子,就是高速公路收費的問題,但是現在高速公路的收費一直不能停止,二級公路收費都是換湯不換藥,以各種名目,吃、拿、卡、要,一收費還養了一些人,隊伍越大越需要罰款收入,如果罰款收入越多,這隊伍就要越大,形成惡性循環。」

華頗還指出,中共現在還在到處打壓,不允許老百姓說話,不允許媒體自由報導,不允許民間成立社團和黨派,中共高呼「改革」,只能是騙人的幌子。蔡桂華說,中共如果有誠意改革,應該向蔣經國學習——開放黨禁、報禁,落實民主選舉。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君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