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出脫平保 入袋94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以94億美元的代價,出售中國平安保險15.6%股權,予泰國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

歐洲市值最大銀行匯豐今天透過香港證交所發布聲明稿表示,該公司以每股59港元的價格,出售平安保險所有持股。匯豐表示,卜蜂透過旗下3個非直接全部擁有的分支收購這些股票。

根據中國大陸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過去10年來大陸保險市場以平均每年19%的速度成長,成為全球第6大,同時,保險業資產躍增10倍。

匯豐執行長歐智華(Stuart Gulliver)陸續處分亞洲保險事業。匯豐這次出清平安保險持股後,仍擁有超過100億美元的陸銀持股。這次出脫平安保險,也是匯豐自1995年以來最大售股案。

歐智華在新聞稿中表示,「本次交易代表公司策略執行上更有進展。」(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