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誕生20年 風頭正勁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當短信剛剛問世時,它並沒被看好。可是現在,它已經成為人們互相聯繫,傳遞新聞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它的使用者比臉書、推特還要多。僅去年,人們就發出了8萬億條短信。現在,短信剛剛度過它20歲生日,讓我們來回顧下它的成長經歷。

世界上第一條短信,是在1992年12月3日,由年僅22歲的英國工程師尼爾•帕普沃思發出。接收者是通訊運營商沃達豐的部門主管理查德•賈維斯。當時他正在參加聖誕派對,而這載入歷史的短息寫著:聖誕快樂。

之後短信的發展十分緩慢,在其三歲時,普通用戶平均每月僅發送0.4條短信。而預付費商業模式的出現,給它帶來了新的生機。現在的實時計費,更是讓用戶通過短信隨時控制費用支出。

發展到今天,短信已經成為人們互相交流、溝通不可或缺的工具了。根據愛立信消費者研究室在2012年的研究報告稱,如果無法見面聊天,短信依然是青少年的首選。

即便是進入智能手機時代,用戶仍然更喜歡發短信交流。幾乎每分鐘就有1500萬條短信發出。新興的社交網絡,如臉書、推特依然排在其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