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學潮校規 教部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已開始調查各大專院校是否還存在「不得舉行集會遊行」、「鼓動學潮」列入懲戒等較不合時宜的校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就教育部11月29日發郵件要求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參與「反媒體巨獸聯盟」活動的學生,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報告。

民主進步黨立委何欣純指出,仍有多所大學將「鼓動學潮」等列入懲戒項目,擔心有學生會因此受罰。

蔣偉寧昨天在立法院承諾,會在1週內發出公文,請大學審視上述校規是否合適。

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常委楊玉惠今天表示,歷來都要求學校改正不合時宜的校規,據她瞭解,大部分學校都已刪除,但立委仍然擔心,教育部將重起調查。

楊玉惠表示,「鼓動學潮」列入懲戒等項目,可能已抵觸大法官會議100年做出的釋字第684號解釋。修改校規是大學自主的範圍,會由各校依程序修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