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氣功可助改運 男涉詐財遭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4日電)吳男涉嫌向施男和韓女宣稱精通氣功和面相等,可幫忙改運和消災,要2人投資藉此詐財。板橋地檢署偵查後,起訴吳男。

板檢最新公布的起訴書指出,吳男涉嫌於民國99年11月21日下午,在屏東火車站附近咖啡廳內,向施男謊稱精通靈學和氣功,如果施男提供資金,他可以幫忙改善運勢,讓施男獲得高額投資報酬。

檢方表示,施男當時聽信吳的說詞,當天下午即給吳新台幣6萬元;施並在當月24日和25日各交付吳男10萬元和1萬6000元。

另外,檢方指出,吳男又涉嫌在民國99年12月13日,再度於高雄市左營區某咖啡廳內,向韓女詐稱會看面相。

檢方表示,吳男對韓女聲稱她有「車關」,最近可能會發生車禍,需要用錢化解災難,要韓女拿錢投資,由他代為操作套利,宣稱只要21天保證獲利5成,檢方說,吳男涉嫌對韓女詐得53萬餘元。

起訴書指出,吳男和2人約定時間返還現金,並宣稱可同時拿到投資報酬,但施男和韓女屢次向吳男要求還款,吳一直藉故推拖或避不見面,2人才知受騙上當,遂向警方報案。

吳男在檢方偵訊時聲稱握有內線交易情報,提供2名告訴人投資,但檢方問他內線交易細節,他卻又無法詳盡交代;另外,吳男矢口否認以靈動或氣功等能力詐財

檢方偵查後,認定吳男說詞不足採信,依詐欺罪嫌起訴吳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