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高戀成正果 將發表面板結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正在重整經營體制的家電廠商夏普,已經同意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公司(Qualcomm)最多出資100億日圓(約1.2億美元),今天下午將正式發表兩家公司結盟。

報導指出,2家公司將共同開發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新世代液晶面板夏普將提供最新技術,高通則以協助夏普改善財務狀況做為回饋。

「朝日新聞」報導,夏普因為業績不振,在9月底自我資本比例跌落至9.9%,被迫需要增強資本。

夏普也同時與美商英特爾(Intel Corp.)等其他半導體、IT廠商洽談注資事宜,但這是第一次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高通在12月內會先對夏普出資50億日圓,如果面板開發進行順利,將再追加出資50億日圓,一旦出資額達到100億日圓,以單純計算,根據昨天夏普的收盤價,高通的出資比例將達到5%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