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資源共享環境多元 員工少加班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4日電)Google企業內部採用部門資源共享,讓工程師可以利用其他部門的成果,減少重複開發的資源浪費,推出的產品則可更快、更好,而且員工很少加班。

網路巨擘Google已徹底改變人類使用網路的方式,「Google」也成了搜尋的代名詞,目前Google不僅是網路搜尋引擎,也涉足線上廣告、衛星影像資料庫(Google maps),還有社群網站(Google+),也包括影片頻道YouTube,以及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操作系統Android等。

不僅如此,Google更以優渥的薪資和福利,以及有趣、多元的工作環境稱著,時常蟬聯全球前幾名員工最想進的公司。

曾在台灣大學物理系任教,目前在Google總部的軟體工程師葉平表示,Google的氣氛很像研究單位,每個員工都有獨立研究的能力。

葉平說,在Google工作很愉快,公司全球化程度高,時常要和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人一起工作;Google組織內部則相當扁平化,沒有太多要向上報告的層級,且部門之間不是壁壘分明,而是資源共享

葉平解釋,在Google內部,任何產品都可以公開被其他部門使用、改善,這對於程式開發者而言很重要,因為這樣就不用從頭做起,減少資源重複浪費。

他說,在Google總部,很少看到有人加班,辦公室幾乎下午6時就沒有人了,但Google也不會因為沒有人加班,產品推出就落後市場,反而基於資源共享作用,可以更快推出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