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兩派遊移 四川副書記李春城傳「雙規」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十八大后當選候補中委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在擔任成都市長時曾推行大規模舊城改造,引發不少爭議,被百姓冠名「李拆城」。近日有消息傳因其涉及嚴重違紀問題被雙規。還有消息稱李春城曾在江系和團派之間游移不定,為周永康的兒子在四川的投資大開綠燈。

香港《明報》報導,據京城消息流傳,十八大上剛當選候補中委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及嚴重違紀問題,近日被雙規。有關李春城出事的消息3日在成都傳媒圈中熱傳,至今晨在京城微博上也廣泛流傳。李出事的具體原因未見透露。不過,有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李春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27日至28日間,參加了四川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十八大精神的會議。

報導稱,李春城在成都施政曾有頗大爭議。在擔任市長之初,他因推動大規模舊城改造,引發不少市民不滿,並由此得到「李拆城」的稱號。

去年維基解密公佈了一份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2008年10月31日的密電,電文披露5月12日四川大地震,溫家寶視察了被地震襲擊最嚴重的災區,見到被從廢墟中拉出來的死難者遺體和傷者。

在當地居民正處於悲痛和震驚之中時,李春城最青睞的項目——成都新的行政中心揭幕,成都市的工作人員開始往裡搬遷。這龐大複雜的「鳥巢式」外牆行政中心,佔地37萬平方米,耗資超過12億元人民幣。

據消息人士描述,當時溫家寶在裏面待了不到三分鐘,就非常厭惡地離開該行政中心。但此事後來未影響李的升遷。

李春城曾在江派和團派之間游移不定

56歲的李春城,是遼寧海城人,在黑龍江雙城當過知青,李春城出身於共青團,任共青團哈爾濱市委書記后,結識時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韓桂芝,並很快得到韓的充分信任。1998年又在韓的大力推薦和運作下,調任成都市副市長。

有海外媒體曾有消息披露,李春城取得了當時任四川任省委書記周永康的喜愛和信任,周提拔他當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接著又調回成都,並成為十六大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大后,又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

消息還稱,中共十六大后,李春城看到團派勢力強勁,於是向團派積極靠攏,但作為團派邊緣人物,一時無法取得高層的充分信任。2004年,韓桂芝案發,李春城牽涉進去。搖擺不定的李春城,落得個舅舅不疼姑姑不愛的地步,最後還是周永康出面,以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換得人身安全。

被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意味著李春城在人才濟濟的團派內部失去了優勢和機會。於是李春城一方面重新向周永康靠攏。

消息還稱指出,周永康兒子周斌去四川,李春城必提前安排好秘密行程,悉心接待。比如說,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項目,充分利用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李春城把周永康這些家人的伺候的舒舒服服,「很到位」!四川省委省府和成都市委市府里對李春城拍周家馬屁不滿和嘲諷的幹部大有人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