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支持 助口腔癌友走出陰霾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明倫基金會今天表示,口腔癌是台灣癌症病患自殺率第2名,基金會協助支援補充營養品,呼籲病友走出陰霾,接受幫助。

明倫基金會今天在亞東醫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癌友自殺率第2名的口腔癌,是台灣社會底層家庭最大的威脅,僅次於肺癌。據統計,口腔癌病友自殺,多發生在診斷後3個月內。

基金會表示,台灣每年超過5400個家庭被宣判親人罹患口腔癌,將近半數因此失去至親。第1期口腔癌病患5年存活率可達80%。

基金會表示,口腔癌是男性癌症病人數增加最快的癌症,死亡平均年齡為54歲,也比其他癌症提早10至20年,相對影響家庭經濟。

明倫基金會以協助重症家庭,與危機家庭自殺防治為主,今年針對國內收治大量口腔癌病患的基隆長庚、板橋亞東、彰化基督教、花蓮慈濟、高醫附設中和醫院,提出跨院際口腔癌友營養支持方案,半年來已經協助240名病友。

今天受惠癌友、醫院代表出席,分享影片,呼籲社會一起關心造成台灣最多社會問題的癌症。

盧姓病友10年前罹患口腔癌,但沒有戒菸以致於復發,手術切除一半的舌頭,在化療期間接受基金會幫助,提供流質的營養,讓他有體力接受治療。

胡姓病友家庭經濟不佳,妻子也罹患重病,本來要放棄治療,有了營養支持方案,讓他減緩治療期間的食慾不振副作用。他奉勸大家不要吃檳榔,避免口腔癌的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