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預言」將臨 網友反思「天災都是人促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王海天採訪報導)2012年12月21日是古代瑪雅人預言的地球更新日,也是民眾通常戲稱的所謂「世界末日」。進入12月後,有報導稱少數北京市民在開始囤積糧食包括壓縮餅乾之類及礦泉水等,有的還購買救生圈和應對危機的各種救生器材。但大多數民眾似乎並不擔憂,許多網友甚至紛紛以「瑪雅體」調侃不已。

據海外《大紀元》中文媒體報導稱,由於瑪雅預言所說「地球更新日」的12月21日即將到來,北京少數居民開始做準備,包括囤積食水及購買救生器材等。同時市民之間的手機簡訊也在不斷擴散這個消息。

但也有大量網民對傳聞中的「世界末日」並不恐懼。近日,以「請問瑪雅人靠譜嗎?要是靠譜我就……」開頭的「瑪雅體」躥紅網路,網友們通過這種方式紛紛調侃自己對於「餘生」的規劃,似乎並未顯露出對「末日」將臨有太多憂慮。

對此,本台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大陸網友,他們紛紛表示,不管有無「世界末日」,人們都需要反思自己的行為,因為即使真有天災那也是人類自己促成的。

網友李靜表示,自己相信如果真有世界末日一定是因為人類犯下的罪惡太大。

李靜:「我自己認為,起碼共產黨在大陸執政的60多年裡,他們做下了無數罪惡。他不但毀滅老百姓對神靈的存在的信仰,還大搞運動,從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六四再到鎮壓法輪功信仰者,把中國的五千年文化全都給毀滅了,燒佛像,毀佛經,砸廟宇,傷天害理的事都乾的做絕了,那你說能沒有災難嗎?他肯定是做大壞事了才會有世界末日。」

李靜認為,災難主要的根源是由於人的道德底線太敗壞,因為善惡有報是天理,人不治天治。許多人忙著避難,其實如果人心道德徹底墮落了,儲備多少糧食多少水都沒有用。美國颶風登陸就是例子,一旦很大的天災來到了,可能一切在外界的物質都會失靈。其實神靈是存在的,他們只會佑護那些善良的,還能分清善惡的人。

李靜:「天災都是人惹的禍。你看披露出來的,最驚人的邪惡就是中共搞的活摘器官,這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見的。那麼多的法輪功信仰者和其他人士被活摘器官害死,這十多年中共執政者中,江澤民固然是罪魁禍首,但胡錦濤也好,習近平也好,他們也都知道這件事,為什麼熟視無睹,對這個事情沒有任何的制止,那能沒有災沒有難嗎?那其實就是人災。」

新疆網友張先生對此亦有近似的看法,他表示,現在這個社會的人們已經道德淪喪了,有些惡人做了太多壞事,相信上天要給予懲罰。儘管從科學角度來看難以得到解釋,但從個人信仰角度上看,可能很多人都會相信這一點。

張先生:「我相信應該是沒有信仰,缺乏道德,做惡事沒有任何底線的這些惡人,可能要被神收走。而有一定信仰,平時修身向善這些人可能在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能保全自己。」

有專家認為,瑪雅老祖先刻在T型石碑的曆法,其實從未出現過末日預言。事實上,瑪雅歷上的最終日其實是2012年12月23日,而非21日。有人解釋說,這只是單純標註一個循環的終點,而所謂2012末日只不過是連續三天黑夜,是地球換紀時刻,3天後,差不多是聖誕,白天會再度到來!

廣東東莞網友王先生認為,這可以視為上天的一種警示,就是人類必須反思自己,無論是否真的有上帝存在,人類如果像現在這樣亂搞下去,災難早晚一定會有。

王先生表示:「你看現在人類的發展,特別是我們中國現在的環境污染,還有什麼戰爭爆發等,都可能自己毀滅了自己。我對未來就順其自然,也不會特別的囤積,但對那些做準備的人可以理解,畢竟中共這個政府是沒有任何責任心的,自己自救可能更靠譜一些。」

來自上海的網友謝丹則認為,瑪雅預測的世界末日不能說絕對沒有這種可能,但這種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以我們現在的科學手段目前還推不出來這種可能性出現後會發生什麼,所以完全可以沒必要擔心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