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飛船獲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英國傳奇樂團「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今天因對藝術及美國文化的貢獻,與多位娛樂界重量人士同獲表演藝術終身獎項「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這是一場不拘一格的頒獎典禮,有對得獎者正經八百的致敬,也有輕鬆的調侃。本屆得獎者包括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深夜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賴特曼、藍調吉他傳奇巴弟蓋(Buddy Guy)、芭蕾舞伶馬卡洛娃(Natalia Makarova)與齊柏林飛船

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東廂介紹得獎人時說:「我跟講稿寫手一起想講稿,沒辦法從芭蕾順利接到齊柏林飛船。」

受獎人的親友、當代藝術家與受到他們影響的新生代藝術家都上台致敬。

演員勞勃狄尼洛介紹達斯汀霍夫曼時表示:「達斯汀霍夫曼是個討厭鬼。」達斯汀霍夫曼是出名難搞的完美主義者,代表作品包括「畢業生」(The Graduate)和「窈窕淑男」(Tootsie)。

勞勃狄尼洛微笑接著說:「他鼓舞我,讓我也變成難搞的討厭鬼。」

雖然歐巴馬對演說無法順利銜接感到不安,但這場在甘迺迪中心的表演,從優美的芭蕾順利悠遊到藍調音樂,此時聚光燈順勢照向巴弟蓋。76歲的巴弟蓋是芝加哥藍調音樂先驅。

18歲藍調歌手、常在巴弟蓋表演暖身的邦妮瑞特(Bonnie Raitt)說:「他是藍調偉人。」演員摩根費里曼也告訴觀眾:「他在草根與搖滾間搭了橋梁。」(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