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絕不管控清查學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承諾,現在或未來,絕對不會有管控學生、清查學生的作為。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就教育部11月29日發郵件要求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參與「反媒體巨獸聯盟」活動的學生,要求蔣偉寧報告並備詢。

蔣偉寧在中國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兩次明確表示,「教育部在現在或在未來,絕對不會有管控學生、清查學生的作為。」

蔣偉寧也呼籲學校,絕對不要再有任何作為,包括「找學生談一談」等行為,都絕對不要發生。

蔣偉寧也說,希望能和社會各界一同集思廣益,如何讓教育單位關心、關懷學生,但不會造成任何壓力。「希望這次事件能產生一個效益,讓未來校園師生互動能有良性發展」。

民主進步黨立委何欣純質疑,目前還有許多大學有不可集會遊行、鼓動學潮的校規。蔣偉寧承諾,會在一週內發出公文,請各校積極看待這些校規。

民主進步黨立委鄭麗君、邱志偉、何欣純、葉宜津等人,連番質疑教育部的作法是「白色恐怖」。邱志偉說,蔣偉寧如果真的是要關心學生,應該在學生夜宿行政院時就親自到現場,「至少也送個薑母鴨過去」。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人林飛帆也說,他覺得教育部的語言非常虛偽,當天晚間攝氏15度的低溫,負責任的教育部長就該到現場,甚至打電話給行政院長陳(沖),請他趕緊到門口接見學生。

邱志偉等在野黨立委,多次要求蔣偉寧正式道歉,蔣偉寧承諾會深刻檢討,但始終沒有說出「道歉」二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