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鑼響 萬人響應家扶園遊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269)歲末年終,家扶基金會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辦萬人愛心園遊會,雖然經濟不景氣,但一早就吸引上千人湧入,愛心不落人後。

敲響愛心鑼,十塊錢不嫌少,一百塊不嫌多,現場民眾紛紛掏出錢包共襄盛舉。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裁莊明升:「社會有愛障礙無礙,雖然目前面臨經濟不景氣,但是我想愛心是無限的,以企業主來講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們希望受照顧的人越來越少,能夠給予愛心照顧的人越來越多。」

民眾 陳玉蘭:「小孩子體驗一下愛心,大家共體時艱,有這個力量也不說金錢上,小小一個力量也可以。」

面對今年整體環境的艱難,家扶基金會原本擔心不景氣會讓認養的攤位不足,但沒想到各界愛心依舊不減。

高雄南區家服中心主委陳義成:「我們的目標是200攤的攤位,剛剛給我得到的消息是已經是2萬2千張園遊券,所以可以達到我們今年的預期,可以到600萬。」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理事賴曼綺:「園遊會活動,總共募了30幾攤位,園遊券賣了大概有25萬,面對這個不景氣的狀況之下,因為大家的愛心,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感覺到,它的溫度下降了,謝謝大家。」

殘而不廢的陳玉品女士,即便自己眼睛狀況不佳,也要親自製作手工麵茶粉,長期為家扶的弱勢家庭提供愛心。

高雄南區家服中心志工陳玉品:「我要幫助這些小朋友,對我來講是一件非常困苦的事,因為我的眼睛是重度視障,我不方便,我還是發一個願,我要做做到我沒辦法做那一天。」

民眾陳玉蘭:「愛心園遊券有她的簡介,非常難得我就帶著小朋友過來支持她,能多盡一份力量。」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成立至今已經47年,受到社會各界熱心人士關心協助,愛心園遊會所有義賣所得及經費,也將全數作為高雄南區家扶弱勢貧童的獎助學金、扶幼基金與急難救助金,讓民眾的愛心落到實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