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機構:辛巴威符合出口標準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國際金伯利流程認證系統(Kimberley Process,KP)證實,辛巴威已完成生產重整計畫,符合出口鑽石的標準。KP認證系統的設立旨在防止血鑽石流通市面。

辛巴威去年在KP認證系統的授權下,得以出口鑽石,不過辛巴威必須接受長達一年的特別監控,期間辛巴威的鑽石場不斷傳出侵犯人權及走私指控。

不過,一些參與流程認證工作的非政府組織表示,KP認證系統內部無法就擴大血鑽石的定義達成協議。這凸顯該團體在全球鑽石貿易問題上立場分歧。

非政府組織之一的非洲加拿大夥伴組織(Partnership Africa Canada)成員馬丁(Alan Martin)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金伯利流程認證系統不再是血鑽石的頭號保證。」

馬丁表示:「我們打算尋求其他論壇,像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對這項議題展開更公正的辯論。」(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