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母校校慶 蔣偉寧感念師恩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回母校新北市大豐國小參加校慶運動會,受訪時感念小學老師身教,影響他一輩子,讓他更投入教育事業。

蔣偉寧表示,今天要回母校,昨天晚上有些輾轉反側。他想到當年唸書的情景,班上有50、60個同學,但老師都照顧得很好,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小孩。

蔣偉寧特別提及三、四年級的導師劉老師對學生的教誨和關懷,影響他一輩子;他從小到大都一直想當老師,和劉老師一樣春風化雨,後來在大學當教授,多少也是順著這樣的思維。

但蔣偉寧感傷地說,最近才得到消息,劉老師已經不在人間,這次校慶無緣相見。

蔣偉寧舉美國一份研究為例說,人們在28歲的成就、薪水,透過分析發現和小學三、四年級遇到的老師有很大的關係,在他自己的求學經歷就可得到印證。

媒體問到,教育部透過電子郵件請學校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活動的學生;蔣偉寧再三說明,他是出於善意,被誤解很難過。

蔣偉寧說,現在社會很多事情是從比較負面的角度去看,其實應該回到本位思考,老師和學生有多一點互動,也不是什麼壞事。

蔣偉寧也說,「做為政府官員是可以被挑剔的」,這次事件出發點雖然單純,但作法造成各種不同的聲音,教育部會檢討,下次要更加謹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