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建設不斷 桃園房市夯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五楊、捷運、航空城、第六都」等重大基礎建設議題不斷,讓桃園房市題材豐沛,台北客到桃園購屋自住與置產風潮,已將雙北生活圈擴散為「北北桃」生活圈。

桃園房市熱度不斷推升,由縣府的建照戶數核發數便可得知,近 3年台北市建照戶數核發數由2010年的6843戶、2011年的5134戶,今年前3季僅3780戶;新北市戶數核發數由2010年的1萬3314戶、2011年的1萬7232戶,今年前3季僅1萬3655戶。

但是桃園縣戶數核發數由2010年的9578戶、2011年的1萬2974戶,今年前3季1萬3152戶。已經緊追新北市的戶數。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雙北市的房價快速上漲,連外圍的林口三峽房價都同步走揚,「新北下一站」的桃園地區,生活機能成熟,平均房價只要台北的 1/4、新北市的 1/2,掀起一波台北客到桃園地區購屋自住與置產的風潮,讓雙北市生活圈向外擴散為「北北桃」生活圈。

而桃園的房價低、題材多,加上桃園地區的土地取得比雙北市容易,房市也持續往上,建商也勇於推案。

信義房屋桃園中正藝文店店長林碩茂指出,桃園這幾年基礎建設不斷,包括五楊高架、機場捷運與桃園捷運、航空城、桃園中壢鐵路高架化與各區的重劃區開發案,從中壢、南崁、八德、桃園市等區域幾乎都有題材發酵,帶動桃園房市溫度快速上升,新案房價也向 2字頭邁進,一些重劃區或熱門區段,房價甚至到3字頭。

林碩茂強調,實質可改善桃園聯外交通的五楊高架預定年底完工,南段的中壢到楊梅年底前可望率先通車,全線預計明年春節前通車,預期行駛高架路段,往返台北桃園行車時間可省下10到20分鐘,預料會吸引更多對桃園房市有興趣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