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劉奇葆外訪突然取消原因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新科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兼兼中宣部長劉奇葆,近日沒有按照行程出訪東南亞,而是由另一名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代為前往,內情頗堪玩味。有傳言稱出劉奇葆「出事」,但也有消息透露,劉奇葆的母親突然離世,所以臨時由李建國代為出訪。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黃華光日前在北京宣布,應朝鮮勞動黨、老撾人民革命黨、越南共產黨的邀請,劉奇葆將於11月29日至12月2日訪問上述3國。

一般預料,劉奇葆此行是為向3個相同意識形態的國家領導人通報剛剛結束的中共十八大情況。不過據《新華社》的最新報導,前往3國訪問的卻是李建國,而非劉奇葆。恰巧在當天習近平等7常委在北京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劉奇葆也是書記處7名成員中的唯一缺席者。

中共官方並未對臨時由李建國換下劉奇葆有任何說明。因此,劉奇葆的「消失」引起各界的不少揣測。

有人猜測,李建國身為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是屬於國家級領導人,級別較劉奇葆高一級。這有可能是應朝鮮要求臨時換將。

香港《明報》稱,朝鮮大使館在回覆媒體查詢時稱,他們是臨時接到中方通知,稱劉奇葆行程有變,具體原因不便告知。在近日的外交部的記者會上,也有外國記者提問此事,發言人的回覆是讓記者去問中聯部,因為這屬於黨際交往,不屬外交部管轄。

報導並引述消息透露,劉奇葆的母親突然去世,他要趕回安徽料理後事。至於其母高壽及逝世詳情,則暫未知。

資料顯示,59歲的劉奇葆出身安徽宿松農村,母親務農,父親教書,曾任鄉鎮學校校長。

劉奇葆最後一次露面是二十七日出席中國曲藝家協會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八大前也曾「神隱兩周」,劉奇葆出訪「臨時換將」,同樣引起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