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克貴案快閃開庭 親屬猝不及防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下午1點40分左右發推說,陳光福來到法院,政府指定的律師宋奎遠告知他,法院的案卷中將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和母親任宗舉列為法庭設定的證人,因此不允許他們夫婦旁聽。胡佳的推特留言表示,陳光福嚴詞反駁政府指定的傀儡律師宋奎遠,不接受所謂陳克貴案件“證人”的指定,然後進入法院內找法庭交涉,要求作為直系親屬旁聽。

下午1點30分左右,美國之音記者撥打陳光福手機,有語音提示說正在通話。1點45分至55分幾次再撥,語音提示都說已關機。此時他是否已經進入法庭不得而知。

當天稍早前,陳光福無奈地對美國之音表示,今天剛好是他父親去世10週年祭日,家人正在忙著上墳祭拜,看來當局很會選日子。他說,他將爭取在開庭時趕到法院,但不知道能否被准許入內旁聽。被問到對法院方面沒按規定及時通知家人作何感想時,陳光福表示,這是在耍流氓。
 
陳光福是陳光誠的大哥。今年4月中,他被懷疑協助陳光誠逃離被嚴密看守的家鄉東師古村,當局將他從家中抓走。當天夜裡,他兒子陳克貴在家中遭到翻牆闖入的一夥持棍棒者毆打行兇,其間用菜刀砍傷幾人,其中包括鎮長張健。張健傷癒後升任縣財政局副局長,據傳曾聲言報復陳家。

今年6月,與張健帶領的那夥人一同闖入陳家的縣治安大隊協警趙偉臣行政拘留5天,治安大隊領導就趙偉臣用木棍砸壞陳家電視機向陳光福道歉,並賠償350元人民幣。陳光福指出,當時那木棍是用來毆打陳克貴的,陳克貴一閃,剛好打到電視機。
 
沂南縣當局最初以故意殺人罪名逮捕並起訴陳克被貴,幾個月後將罪名改為故意傷害。

陳光誠三天前與美國之音記者通話時表示,他一直在關注陳克貴的案子。當時他說,此案仍無進展。

陳光誠因幫助家鄉民眾反抗暴力推行一胎化政策的地方官府而遭到當局以維穩為名的長期迫害。他逃出非法囚禁後曾多次在接受美國之音多採訪時表示,是一夥地痞流氓在張健帶領下到住在同村的他大哥陳光福家,翻牆闖入抓人打人,致使憨厚老實的陳克貴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被迫自衛。陳光誠表示,從他和家人所遭受的種種非法對待的情況來看,在無法無天的沂南縣司法機關,陳克貴無法得到公正審判。他期盼媒體和廣大中國網友給予這一案件更多關注。

陳光誠在逃離家鄉東師古村後不久就在一個秘密錄製的視頻中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項要求,其中包括北京中央政府派人徹底調查地方官員對他和家人實施迫害的罪行,以及保證他和因為他的案子而受牽連的親人的安全。

陳光誠逃離東師古以後輾轉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避難。稍後在美中兩國政府協議安排下住進北京朝陽醫院治療傷病。他住院後在首次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披露,已經向中國政府委派去探望他的官員反映了地方政府胡作非為、長期迫害他和家人的情況。他說,對方表態稱如確有其事,將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