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修土地徵收補償制 誰是最後得利者
港媒曝薄熙來供詞 江系四大員涉案
訪民獲勝 10截訪者被判有罪

華郵:重慶新醜聞舊冤案一齊爆發

華郵:重慶新醜聞舊冤案一齊爆發

美國《華盛頓郵報》11月28號報導說,中共新黨魁習近平在上任第一天就承諾解決腐敗和違紀,但是他現在就面臨考驗,重慶出現新的醜聞:一名當地官員雷政富,上週被撤職,因為他在五年前被錄製的一份色情錄像帶,最近被上傳到網上。爆料人說,他手上還有更多吸人眼球的重慶官員色情錄像帶。

報導說,這個插曲是最近中國公民越來越多的使用互聯網,特別是微博,來曝光腐敗並挑戰共產黨統治者的一個例子。共產黨必須對付越來越難以駕馭的民眾。

《華盛頓郵報》說,雷政富醜聞恰好發生在薄熙來時代重慶的暴行被擺上法庭的時刻,許多受害者要求對過去的不公正判決平反,如何面對數千名聲稱在薄熙來四年唱紅打黑當中受到不公監禁的人的申訴,是中共新的執政者在重慶問題上必須面對的另一個棘手的問題。

再爆大連用法輪功學員人體作標本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11月公布的一份最新錄音顯示,大連屍體加工廠之一的「大連洪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法輪功學員遺體製作人體塑化標本。公司副董事長王洪春,親口向「追查國際」的秘密調查員承認,他們公司的屍體供體中有法輪功學員。

「追查國際」同時公布的另一份對大連市副市長、前大連公安局局長孫廣田的調查錄音則證實,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涉及販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等罪行。

「大連洪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薄熙來主政遼寧期間,是大連最大的屍體加工廠之一。

天津數十村民聲援被告

被稱為天津第一大案的「億萬村長」的黃雙來被殺案,11月28號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十名被告帶著腳鐐進入法庭。由於黃雙來涉嫌貪腐,有數十村民及訪民前往法院聲援被告,但大多數被堵在外面,只有少數人被允許進入旁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天津北辰區雙街鎮下辛莊村長黃雙來,為競選連任,三番五次僱用黑社會人員恐嚇,威逼參選對手王國廷退選,被拒絕後,5月12號,黃雙來帶兩名親屬到王國廷家中再挑事端,結果在衝突中被殺。事發後,王國廷一家五口,還有同村的另外5人,被逮捕並起訴,罪名是「故意殺人」。

報導說,被告律師表示,這起殺人案屬於防衛過當,而庭審中,庭長對律師提出的正當要求予以回絕,屬於程序違規。

案件當天沒有審理完,將在12月5號繼續。

編輯/周玉林

修土地徵收補償制 誰是最後得利者

週三,中共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了《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有專家推測,這次修改,徵地補償數額在現行標準下,至少可能提高10倍。而這些提高的補償金最後能不能落到農民手裏﹖請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28號,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農業和農村工作匯報,對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徵收補償制度」作了修改。

今年兩會閉幕會上,溫家寶提出,將制定並出臺「農村集體土地徵收補償條例」。事實上,土地管理法的修訂已經提了多年,矛頭集中在徵地制度改革上。7月,有消息說,中共國土資源部制定的《農村集體土地徵收補償條例》已上報國務院。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姜明安對《京華時報》表示,目前還不知道這次的修改細節,但徵收補償應該會提高到現在補償值的至少10倍。

他推測,這次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應該是修改了土地管理法中的第47條規定,就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3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他說,如果按47條規定,一畝地一般徵收補償不超過6萬元,等於每平方米補償不足100塊錢。他舉例說,政府以一畝地6萬元的價格徵收後,轉手就可以通過招拍,掛賣給開發商,價值可達600萬元。巨大的價差導致了官民矛盾頻發。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認為,土地徵收補償提高多少倍不是問題,關鍵是農民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國家要徵收或者個人購買,必須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來進行。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 馬曉明:「土地徵收和租用或購買的協定,我想都沒有很大問題,但是,在執行中間往往走了樣,中國現在……目前這種貪腐和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盛行的這種情況下,就是有法不依,有規不依,一切都是政府說的算,政府並且有警察、有城管、有武警,甚至出動軍隊,可以去調動,去鎮壓人民。」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朱欣欣指出,在中共整個權力沒有制衡的情況下,補償費用再多也是被貪官污吏層層剝去,不可能完全落到農民手裏。

原《河北廣播電臺》朱欣欣:「這些年來,土地糾紛引起的一些悲劇,都是因為權力過大,農民合理的補償、合理的收入得不到保證,所以說,最根本是制度的改革,同時,光提高農民土地補償,並不能解決土地根本的所有權的問題,現在土地國有化,實際上都是各級的官員,它從中撈到好處。」

2005年底,廣東汕尾政府向手無寸鐵的失地農民開槍畫面,仍然記憶猶新,近7年來,這種衝突越演越烈。據統計,農民上訪60%以上與土地有關。去年廣東烏坎大規模土地維權事件之後,風起雲湧的土地抗爭,更是遍及大陸各個城鎮和村莊。

馬曉明表示,各地政府對土地強徵暴斂,給民眾造成的災難古今罕有,罄竹難書。

馬曉明:「在專制體制下,這種權益受侵害以後,被侵害人,沒有辦法維護自己的權益,上訪沒人解決,通過法律渠道不給立案,或者通過立案判決,受害方反而輸,媒體也不給披露,一切社會監督和裁決的機構全部掌握在政府手裏,土地原來的使用者只有受侵犯的份。」

馬曉明指出,在巨大的利益驅動和嚴重的特權腐敗下,再冠冕堂皇的規定都難以落實。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重慶中院見李庄 十八大後現轉折

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期間,因為替黑幫打官司而入獄的前北京律師李莊,出獄後設法為自己翻案,並控告重慶公安局內,負責處理自己案件和「龔剛模案」的專案成員,涉嫌徇私枉法。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29號上午約見李莊,承辦法官表示將依照法律的規定對案件進行處理。李莊認為這是法院就案件處理正式啟動了程序。

李莊跟重慶市一中院會面當天下午就趕回北京。他向記者表示自己太忙,無法接受採訪。

前北京律師李莊:「我現在正在開會。三天以後再給我打好嗎?0.20我剛剛從重慶回到北京。很多事情要處理。」

據《新華社》報導,11月29號上午,重慶市一中院約談李莊,就他申訴的「李莊犯辯護人偽造證據罪」、「妨害作證罪」聽取他的意見。約談中,李莊向法院提交了相關的證據材料。承辦法官表示將依照法律的規定對案件進行處理。

在重慶市一中院立案大廳外,李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是重慶法院第一次主動約談他,他認為這是法院就案件處理正式啟動了程序。他說:在今天一個多小時的約談中,法官認真的聽取了他的申訴理由。

2010年2月,作為重慶龔剛模「涉黑」案辯護人的李莊,因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被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判處一年半有期徒刑。李莊出獄後便走上申訴之路,要求法院對案件立案再審。11月23號,李莊到最高人民檢察院控告檢察廳來訪接待室遞交了信訪材料,最高人民檢察院表示將按照規定程序辦理。

11月15號,中央政治局新常委出爐的日子,李莊再次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提起控告,指控重慶市公安局李莊案、和龔剛模案專案組警察涉嫌徇私枉法罪。

李莊11月18號向《新唐人》表示,他從去年六月出獄以後就已經向中共中央各相關部門寫了17封控告信,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和中紀委,一直沒有回音。現在十八大剛剛結束,李莊估計重慶方面將有所動作。他說,「去年這一年,重慶法院正在觀望等待,現在十八大結束了,過一段時間應該有消息,你等著看吧。」

重慶「變天」已經好幾個月,兩個涉及「打黑」的主要官員薄熙來和王立軍都已經被抓。但是李莊的案件遲遲沒有獲得平反。重慶大量冤假錯案也仍然沒有洗清。李莊說,這是因為在唱紅打黑期間,立功受獎的很多人,現在還在臺上,他們都在掌握著實權,而且還在重要的崗位上擔任一把手,這些人是極力的瘋狂的死守,不願意讓那些冤假錯案平反,因為一旦平反,他們會受到追究的。

據國內媒體報導,重慶解凍的痕跡陸續出現。據內部人士透露,警方在內部低調啟動了平反冤假錯案的行動,逐漸恢復被錯誤處理的民警的名譽和工資待遇。截至目前,已有近900名不同程度被錯誤處理的重慶警察得到了平反。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肖顏

港媒曝薄熙來供詞 江系四大員涉案

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刊登文章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十八大」前,就已經交代,曾向江澤民家人及四大江系要員行賄。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等,都曾收受薄熙來巨額賄款。

《爭鳴》說,原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自從聽說薄熙來向中紀委特別小組,交待了向他行賄的問題後,就日夜坐臥不安,最後不得不向江澤民打電話求救。隨後,出現了江澤民10月9號,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長的新聞,在事隔11天後突然刊出,意在表明江澤民還活著,影響力仍在。

文章引述中共辦公廳一位中級官員私下透露的消息指稱,「海大」之所以配合做場面,很大原因是因為所謂「香港某反動雜誌」,報導「薄交代了賄賂江澤民家庭成員以及李嵐清等人」。

文章分析,目前薄熙來案件的刑事判決,已經成為江澤民最大心病。

據了解,薄案最快也要在明年三月全國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召開之前,才可能有初步的判決結果。那麼,在這四個月的時間裏,究竟有多少線索,會涉及到江系人馬,誰也說不清,而江澤民不但要安排好捨車保帥,確保李嵐清等人不出問題,還要保住自己的家庭成員不捲進薄案,對江澤民目前的現狀來說,可謂是高難度動作。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認為,一直以來,「倒薄派」和「保薄派」的明爭暗鬥就沒有停止過,這一事件的曝光,很可能是「倒薄派」,要震懾一下江澤民。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現在,中共倒薄和挺薄雙方,都在利用腐敗問題做文章,倒薄派代表人物是溫家寶,所以不斷的有關於溫家寶腐敗的醜聞出來,作為一種反制的話,關於江澤民派系的醜聞,可能也會不斷的往外揭。」

不過,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薄熙來案件,存在一個很大的貪腐關係網。

林子旭:「大家現在都已經看得非常清楚了,薄熙來只是保守派整體行為的一個代表而已,這些人形成團體無非就是想要兩樣東西:一個就是金錢,一個就是權力。中共從來也沒有單純的為了反腐,而去反過腐敗,所謂的反腐敗,更多的都是源於中共內部權鬥的需要,或者是中共想要藉助一些,已經兜不住的案子去平息民憤罷了。」

章天亮還分析說,「保薄派」還幻想著薄熙來,將來有東山再起的可能。章天亮認為,只要不把中共這個制度解體掉,光處理一個薄熙來,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章天亮:「整個江澤民他們的派系,跟中共的命運是捆綁在一起的。就是說,倒薄已經不再成為一個指標了,到底是不是要『保中共』,(從)這個切割的程度,可以看出來,處理薄熙來的方向上 ,是不是還要繼續保共產黨。」

獨立評論員韓武,懷疑薄熙來一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和江系四大要員這個消息的可靠性,他覺得以薄熙來目前的處境,他不會傻到這一步。

獨立評論員韓武:「如果薄熙來能這樣交代,我覺得對中國社會是個好事,而且對中國共產黨的貪污腐敗,會起到一定打壓的作用,但是我想,他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他不會這樣做,他這樣做的話,把他最後的一張底牌,或者說保命的底牌,後者他將來想平反再起的底牌,就完全沒有了。」

林子旭告誡,作為中國百姓,不能對中共或是對中共內部的某些人抱有幻想,也不要覺得中共內部權鬥激烈了,中共就會自己垮臺。林子旭認為,中國真正的希望,在民眾手裡,中共自己是絕對不會主動退出歷史舞臺的。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訪民獲勝 10截訪者被判有罪

大陸首宗「起訴截訪人員非法拘禁訪民」的案件,28號在北京一審第三次開庭後作出宣判,10名涉案人員全部罪成,主犯判刑1年半。但受害訪民不滿判決,認為幕後指使者仍逍遙法外。接下來請跟本臺記者一起去了解。

北京當局28號對一個非法「截訪」團夥作出宣判:主犯判刑1年半,其餘9名涉案人員各判刑數個月。

今年5月初,來自河南的桑淑玲等12名訪民,在北京被截訪後送往「久敬莊」關押,後來數名掛著「河南駐京辦」胸牌的截訪人員,將他們帶走並關押到另一所「黑監獄」。過程中,訪民受到截訪人員的毆打和多次恐嚇。後來北京警方出動警察,釋放了全部訪民,並且將10多名截訪者抓捕。

但是,日前,案件審理期間,出庭作證的受害訪民桑淑玲多次要求法院依法判決,追究幕後指使和策劃綁架的人員責任。而法官不但沒有接納,反而多次試圖說服受害訪民接受賠償方案。

上海訪民蔡文君:「維權人士抓進去以後,判了輸贏。贏了,這個案例,他們不追究他們的責任,做官的做壞事做多了不但不是降級都升級的。這個體制不改老百姓沒甚麼好路好走。」

另一名受害訪民丁新芳也不滿判決,認為他們是在搞應付。

不過,《六四天網》曾揭露,當初是由於河南長葛市政府截訪人員只帶了12萬元去帶人,北京截訪單位拒絕將已被截訪的訪民,全部移交給河南當局,北京截訪單位只移交了3名訪民給河南當局,所以,才有所謂北京出動警察救出10多名河南訪民的機會。

蔡文君:「每個訪民身上的維穩費還很多哩,把你們解決了,他們到哪裏去貪污啊?這個維穩費裡面他們還要貪呢。北京不是有的警察就說了,把你們解決了,我們吃甚麼﹖﹗」

上海訪民蔡文君還表示,地方政府根本不去解決維權人士反映的問題,他們只好到北京討說法。但是,當官的為了政績,就把維權人士關進黑監獄、勞教、判刑等。她說,以後當局甚至會用「矯治所」來代替「勞教」。

一直以來,中共對維權人士從來沒有放鬆過: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從今年2月27號到這個月(11月)20號,已經被軟禁了268天,不能出門,看病都必須在當局人員陪伴下求診,朋友也無法上門探訪﹔北京維權人士許志永遭拘禁30多小時,只因當局為了防止他去「聚餐」﹔湖北維權人士秦永敏十八大之前就已經失蹤,到現在沒有音訊﹔浙江民主人士陳樹慶和呂耿松最近也先後被國保傳喚。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北京當局判決截訪人員,無疑會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

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表示,在此之前,建「黑監獄」的「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在2010年被打掉,人們曾經幻想訪民的待遇會得到改善,但實際上截訪比以前更嚴厲。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如果沒有還權於民的過程的話,其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假的,都是在演戲,都是在搞欺騙。不管經濟體制改革也好,還是政治體制改革也好,衡量它一個標準,是不是讓老百姓說話,是否還權於民這個過程要走。不走,那等於空的。」

胡軍認為,中國老百姓連基本的表達權都沒有,一切還是以公權力說了算,當局所做的,都是為了維護中共這個獨裁體制。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林牧晨指出,「十八大」給人一個最大的啟發就是,與其期待中共政治改革,不如組織起來推動中國的變革。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禁言博客】一個寫頌歌,也死於頌歌的作家

一個寫頌歌,也死於頌歌的作家

“共識網”有篇署名王俊義的文章,講述了作家楊朔,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紅於頌歌,也死於頌歌的事兒。文章說:六十年代初,中國正處於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全國餓死人4000萬左右。在人民飢餓得難以忍受時,散文家楊朔看到的,卻是比荔枝蜜還要甘甜的生活。他在散文《荔枝蜜》中這樣寫道:喝著這樣的好蜜,你會覺得生活都是甘甜呢。時間過去了幾十年,也許楊朔漸漸被人忘記了,可他的散文《荔枝蜜》還在用一種歌頌形式,來記憶餓死人的時代。讀他散文的人感覺,那個時代簡直就是人間仙境,根本就不會發生餓死人的事。假若把楊朔的《荔枝蜜》和楊繼繩的《墓碑》放在一起,人們怎麼評價,兩個姓楊的人筆下的同一個時代的歷史。文章說,楊朔是個寫頌歌的作家,可他也因為寫頌歌獲罪,吃安眠藥自殺了。罪行之一,就是頌歌《荔枝蜜》中說的蜂王被蜜蜂供養,是在影射毛澤東。你看,一個寫頌歌的人,也會在頌歌裡留下把柄,成為死去的理由。楊朔的散文《海市》、《雪浪花》、《茶花賦》,都是六十年代初期頌歌的典範,但是,人們都在裡邊找到了楊朔“反動”的一面。文章最後說,楊朔死的很慘,甚至沒留下自己的身體。在他的骨灰盒裡,裝著的是他的鋼筆和眼鏡。這就是,一個頌歌寫作者的悲慘結局。

校園“諜戰”戕害兒童身心

有媒體報導,最近,深圳前海小學在學校設立情報專員,除學習外還要做地下潛伏工作,定期向老師提供情報。校方稱,此舉是為了了解學生心裡情況,以便及時解決。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歐陽凱的文章評論說:校園“諜戰”並不奇怪,回想起自己小時候,身邊的很多所謂的“好學生”,都是老師的諜報員,以班幹部為主,他們就像埋藏在整個班級裡的定時炸彈,隨時將身邊同學的情況匯報給老師,比如哪個學生談戀愛了,哪個同學背後罵老師了等等,都是匯報的重點。在中國當下,這種設立“情報員”的方式管理學生,近乎常態,在學校師生對立的情況下,老師為了懲罰不遵守紀律的學生,就需要在班級設立“情報員”,蒐集“情報”,以對違紀學生進行“精確打擊”、“定點清除”。近年來,不斷有這種新聞見諸報端。“武漢某初中二年級班主任劉老師,在管理班級時,鼓勵同學互相監督、舉報,被舉報的同學要扣分,舉報者加分”。如今,這種“人盯人”的諜戰情節,也滲透到中國的大學裡,成為學校規訓、管理學生的一大“利器”。《武漢晚報》曾經報導,湖北大學數計學院,07數學2班出臺新班規,實行“盯人”戰術:每名學生,都會被一名神秘同學,於暗中盯著自己的一言一行。文章說,校園諜戰在小學異常普遍,這種諜戰延續了幾十年,逐漸蔓延到現在的大學校園。“告密”,在道德上難以被人接受,它使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使周圍的人感到了不安全。有心理學家表示,對人的不信任,一旦植根在孩子的心靈深處,一生中,他都很難坦誠地、輕鬆地面對他人。除此之外,鼓勵告密也讓“告密者”陷入到一種“不安全”的境地中,甚至遭受來自“被告者”的暴力傷害。這說明,用“告密遊戲”進行班級管理,最終的結果,只能是人人自危,對學生的身心造成嚴重的傷害。

膽大包天的懦夫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曾經在2005年的一次演講中說:“在日常生活中,我可以是孫子,是懦夫,是可憐虫,但是,在寫小說時,我是賊膽包天、色膽包天、狗膽包天。”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