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不逃 被撞卻仁 成都有故事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成都崇州街頭髮生了一件事情,轟動全國,原因很簡單,因為肇事的年輕人沒有逃逸,而被撞得生命危在旦夕的老人,也沒有追究刑事責任。這個事件,讓很多國人相信,世上還有人講道德

躺在重症監護室的是崇州老人李光全,他被電瓶車撞得頭上破了一個大洞,醫生包紮數小時後,顱內出血昏迷。

頭上包著紗布的男子叫王冬,家境貧寒,上有老人,下有兩個分別7歲和8個月的孩子。

王冬介紹,11號晚上7、8點,他騎電瓶車回家的路上,因為路燈昏暗,所以撞上了李光全。撞上後,老人讓他離開,但他看到老人頭在流血,撥打了120。

老人昏迷後,王冬借遍了親戚朋友,只籌到2萬元人民幣。但老人的兒子認為王冬沒有逃逸,有良心,看到他上有老、下有小,所以不追究他的刑事責任。眾多網友得知肇事雙方的事跡後,紛紛解囊,捐助老人治病,並且喊老人“厚道翁”,稱王冬“仁義哥”。

微博上,網友也各抒己見,感嘆這一事件讓人相信,國人還有講道德的。有的說,肇事者就應該擔當責任,但老人寬容大度,溫暖人心。

有網友感嘆,一件本應該做的事情,在全國引起這麼大的反響,他敬佩當事人,但感到了一種悲哀。

還有網友關注,為甚麼老人是在包紮後發生的顱內出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