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少2.3萬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因勞工市場受超級風暴珊迪擾亂的影響減輕。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4日止這週的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下滑2.3萬人至39.3萬人。經濟師預估中值為39萬人。

初申人數下降意味著在11月初珊迪使部份地區居民失業後,占全美國勞工約14%的中大西洋區勞工市場狀況可能逐漸穩定。除了風暴造成的損害外,就業振興計畫可能也受限,因企業要應付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和美國財政前景的問題。

皮爾龐特證券公司(Pierpont Securities LLC )首席經濟師史坦利(Stephen Stanley)在報告發布前表示:「很明顯地,珊迪繼續讓這項數據失真,我預期這個狀況會持續。我認為基本的初申人數可能相當接近風暴前的數字,也就是在36.5萬人左右。」

經濟師預測初申人數在35萬到43萬人不等。前1週的數據從之前的41萬人上修至41.6萬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